LIFESTYLE旅行

「台版龐貝古城」回來了!塵封30年將在中秋節再現風采,琥珀色柔和燈光點亮遺址,必成最新打卡景點

遺址打上燈光宛如回到過去,好期待!

Photo/台灣電力公司、中華文化總會、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台版龐貝古城」回來了!塵封30年將在中秋節再現風采,琥珀色柔和燈光點亮遺址,必成最新打卡景點

這個中秋節若不想再烤肉、吃月餅,不妨考慮去塵封30年的「台版龐貝古城」感受遺址再現風華的歷史性一刻!將於中秋節舉辦點燈儀式,用柔和燈光帶出過往的記憶、重現昔日榮景。

能有如此美名的景點,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落成於1933年的「水湳洞選煉廠遺址」,這是日治時期為了挖掘銅礦而留下的建築。由當時的廠長三毛菊次郎規劃,主體建築依照山勢層層向上堆疊搭建,地面建築共達十三層,因此被礦工與居民稱之為「十三層」。

隨著礦業沒落,水湳洞選煉廠遺址在1987年結束營業,並交由台電接管。而基礎建構物至今仍存,是相當珍貴的歷史遺跡,曾於2003年被文化部選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更有著「台版龐貝古城」、「天空之城」的美名。

現在為了要重現水湳洞選煉廠遺址昔日歷史風貌,將於中秋節9/13(日)晚上推出「「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攜手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新銳藝術家何采柔,依照十三層遺址特色設計不同亮度的琥珀色柔和燈光,讓這美麗的廢墟再次綻放黃金光芒,並帶領觀眾重溫美好時光。

當晚會先有30分鐘的點亮十三層儀式,接著會由優人神鼓帶來70分鐘的《光明海島》演出。往後晚間更將固定於6至9時點亮,充滿歷史意義與絕美遺址,肯定會成為下一個打卡熱點,快列入旅遊清單吧!

「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資訊:

日期:9/13(五)

地點:水湳洞選煉廠

時間:19:00-19:30點亮十三層儀式、19:30-20:40優人神鼓《光明海島》演出

交通:搭乘788、856、886、891號公車及客運,在「水湳洞」或「水湳洞停車場」站下車即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