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文青必逛高雄駁二特區!把自己照片洗成懷舊藍曬圖、打造獨一無二「指紋」銀飾

台南超美的打卡景點「藍曬圖」,你也可以擁有!

Photo/Marie Clarie、典像濕版攝影工藝、CLAYWAY銀黏土製作所、Hsiu 創意手工繡花鞋 FB

【玩咖懶人包】文青必逛高雄駁二特區!把自己照片洗成懷舊藍曬圖、打造獨一無二「指紋」銀飾

週末、假日若嫌天氣太熱不想走出戶外,來個一日文青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高雄駁二特區的大義倉庫群裡有許多特色店家,以下精選3間,走訪一趟必有滿滿收穫。

♛典像濕版攝影工藝

當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傳統的攝影技術逐漸式微,「典像濕版攝影工藝 Vintage Wet Plate Collodion Studio」為了推廣、傳承古典影像技法,保存了有160年歷史的火棉膠濕版攝影,有興趣的人可以預約體驗,親自操作使用大型相機拍攝、顯影、定影等過程,3小時後就能帶走充滿古典風情的照片。

時間較緊湊的人,建議選擇「自己照片自己洗」,就能將手機裡的照片,藉由古典顯印技術,轉變成懷舊風的實體照片。有又稱氰版的藍曬印相法,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藍曬圖;以及凡戴克印相法、鹽印相法,三種有適合各自風格的照片,也會因曝光、藥水洗滌時間產生些微不同變化,過程充滿趣味與驚喜。

♛CLAYWAY銀黏土製作所

想要帶回獨一無二的紀念品?「CLAYWAY銀黏土製作所」能幫你圓夢!身為台灣唯一一家,也是全世界第三家金屬黏土的生產商,讓遊客能DIY專屬項鍊、鑰匙圈、手環等等,甚至能把「指紋」變成銀飾,照著一旁熱心的工作人員進行,就能帶回美美的銀飾啦~

♛Hsiu 創意手工繡花鞋

喜歡復古元素的人,千萬要走進「Hsiu 創意手工繡花鞋」瞧瞧!將皮革加入中式繡花,並用電子刺繡方式,讓高跟鞋、平底鞋上有了傳統鐵花窗、芒果冰、劍獅等,增添嫻熟氣質。另外也有手作體驗課程能參加,心動的人快上粉絲團報名。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