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範圍史上最大,限額人數、最佳觀賞區域全曝光

確定了!2021國慶煙火重返高雄舉辦,是睽違20年來的華麗回歸,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論,不妨開始規劃一趟南台灣之旅。

Photo/陳其邁、高雄一百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範圍史上最大,限額人數、最佳觀賞區域全曝光

9/23更新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高雄市政府宣布更多2021國慶焰火細節!煙火施放範圍達到史上最大、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從高雄港內港區綿延至旗津南堤施放,會有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更可達到16吋,展現出高雄的百年大港氣勢。

施放同時更會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會由連續三屆傳藝金曲獎音樂總監李哲藝融入在地人文編曲,共會劃分「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臺灣人」等4大段落,並首度邀請東奧台灣選手參與。


而因疫情考量,現場人數降載至限額2萬人,並須採預約制、依照預約觀賞區域入場。沒抽到的人,也能從鼓山區、鹽埕區、苓雅區、前金區、前鎮區、小港區、旗津區等地觀賞絢爛煙火,光從模擬影片就太令人期待啦!

高雄市長陳其邁3/29一早於臉書宣布,2021國慶煙火在睽違20年之後,將重返高雄舉辦,另外說明於2000年以來,國慶煙火首度離開台北、到高雄舉辦之際,為了尋找合適的施放地點,意外促成駁二藝術特區的開發。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時光匆匆,20年過去了,高雄在近年來有了大港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以及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讓前來造訪的旅客感受迷人的港灣風情魅力。而他也透露:「透過2021國慶煙火,輝映高雄港灣建設,是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都將驕傲的景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