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該讓身心靈充電了!精選全球5大紓壓景點,寧靜賞美景最療癒

在年末之際,用一趟旅行來犒賞自己,是很不錯的選擇!以下精選出全球5大紓壓的外國景點,好好休息、充飽電力之後才能站穩再出發!

Photo/IMDB、BookYogaRetreats FB、TripAdvisor、Ise Jingu、only.provence IG、myprovenceofficiel IG、Saruni lodges FB

【玩咖懶人包】該讓身心靈充電了!精選全球5大紓壓景點,寧靜賞美景最療癒

轉眼間又到了年末,辛勞一整年的你,是否覺得疲憊不堪?請謹記:「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是時候規劃一趟充電之旅,當作對自己的犒賞!以下精選出全球5大紓壓景點,相信會讓身心靈重新歸零、找回初衷。

♛印度瑞詩凱詩Rishikesh

印度是許多西方人治療傷痛、尋找人生目標的首選,像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中女主角,選擇到前往印度靈修、來場自我探索之旅。若真的要選擇一個地方,那就前往北部的瑞詩凱詩Rishikesh小鎮吧!

座落喜馬拉雅山腳下,也因恆河通過將小鎮切割成兩半,兩岸開設眾多瑜伽學校,成了世界知名的「瑜珈聖城」。可以在這裡展開1~2周的靜修,透過瑜珈、冥想及呼吸練習,以及嚴格的素食規定,讓身體、心靈與自然合而為一,達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舒暢,會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法國普羅旺斯

位於南法的普羅旺斯,被多家外媒選為「全球放鬆景點」之一,擁有風光明媚與優美風景,物產豐饒、出產上乘葡萄酒。建議可以品嚐當地奶酪與麵包、隨興野餐,每年6月中到8月初更有「全世界最美薰衣草花海」,放慢了步調後好好欣賞眼前的大自然風光,誰還記得城市中的煩惱呢?

♛越南會安古鎮

近年來,越南受到許多台灣人喜愛,成為旅行新選擇,除了胡志明市外,還可以造訪名列「世界遺產」的會安,因曾是國際商港,至今都保留著中式與法式建築,映入眼簾的盡是如寺橋、宗祠等古城的蹤跡。遠離了城市的喧囂,能靜靜感受老時光之美。

♛日本伊勢神宮

位於日本三重縣的伊勢神宮,有「日本的心靈故鄉」美名,供奉著日本最高地位神明、天皇的始祖,也是日本全國守護神:天照大御神。內宮與外宮由多達125座神社組成,一年內會舉辦1500場祭典,祈求皇室繁榮、國民平安與豐收。素雅設計、神聖肅靜的氛圍,是淨化心靈的最佳場所,更被視為一次必參拜一次的正能量景點。

♛肯亞桑布魯國家自然保護區

想要重新出發,回歸到最原始的自然,或許是不錯的方式!在肯亞的桑布魯國家自然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 Reserve內,可以看到野生的斑馬、獵豹及羚羊等多種動物,CNN推薦入住山林小屋Saruni Samburu Safari Camp,能在壯闊景色下用餐、泡澡,入夜後能賞無光害的清澈星空,肯定能助你找回初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