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必衝一波!上百盞天燈緩緩升空,幸福氛圍感動破表

元宵節除了燈會,到平溪放天燈也是超幸福的盛事!「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起跑,看著上百盞天燈冉冉升空,真的是說不出的滿滿感動!

Photo/新北觀光局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必衝一波!上百盞天燈緩緩升空,幸福氛圍感動破表

每年元宵節,台灣各地都會舉辦燈會慶祝,而每年都會在平溪同時施放上百盞天燈,被不少人稱為「此生必看」的絕美景象!「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於2/1、2/8登場,不妨當天一早就到現場索取施放券,又或是在1/7早上10點就要手刀報名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就能親眼見證感動破表的幸福氛圍!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分別於於平溪國中、十分廣場開跑,活動當天早上10點就能在現場。2/1將分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2/8則將施放10波天燈施放,每波150盞,兩場都可以在當天早上10點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別於平日老街上的單盞施放,可以看到上百盞天燈冉冉升空,可是一年一度的限定活動。

而在1/7早上10點,特別開放800個名額,讓異地遊客能體驗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有深度導覽老街景點、DIY幸福平安粿,更能預約參與晚上的百盞天燈施放活動。而從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特別設置3座「天燈藝術裝置」,放完天燈後,別忘記去拍一波美照!

為了紓困人潮,元宵節2/8當天將會有加開「天燈專車」,早上9點到晚上7點從基隆公車總站發車,每20分鐘一班車,回程末班車為晚上11點,單程票價30元,回程免費。2/1、2/8兩天也都會進行機車、汽車管制,建議有興趣的旅客搭乘火車、公車上山觀賞。

預約官網: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