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月津港燈節」奇幻登場!超過20組作品以海市蜃樓為主題,首度加入阿姆斯特丹燈節作品、AR科技

走春首選台南鹽水「2020月津港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充滿虛實交錯的視覺效果,超級值得一看,快揪親朋好友衝一波~

Photo/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

「2020月津港燈節」奇幻登場!超過20組作品以海市蜃樓為主題,首度加入阿姆斯特丹燈節作品、AR科技

農曆春節越來越近了,計畫要跟親朋好友出去走走的話,「2020月津港燈節」絕對是首選!逐年擴大的規模,是台南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重要慶典,今年還將呈現如「海市蜃樓」的虛實交錯視覺,值得前往朝聖、親眼見證奇幻效果。

延伸閱讀

從2010年開始舉辦的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在2019年湧入超過60萬人次,2020年同樣持續追求突破,以「海市蜃樓 Mirage」為策展主題,邀請共20多組的國內外藝術家,結合虛實交錯、一體多面的手法,將現實與歷史交疊,還首度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只要用手機就能體驗虛實交錯的視覺效果,領略月津港今昔不同風華。

《光繪生活 Drawn in Light》
《光繪生活 Drawn in Light》

今年分為四大燈區:水域—海市蜃樓、巷弄—月光之城、虛擬—AR擴增實境互動及學生作品徵件計畫。展出作品更有從阿姆斯特丹燈節登場的《光繪生活 Drawn in Light》,荷蘭藝術家Ralf Westerhof將生活常見的街景,透過光影線條在黑暗中呈現,期望讓遊客感受到燈光的趣味性。

「2020月津港燈節」水域—海市蜃樓


「2020月津港燈節」巷弄—月光之城

「2020月津港燈節」虛擬—AR擴增實境

《崩世光景 Brocken》
《崩世光景 Brocken》

千田泰広的《崩世光景 Brocken》則重現蜂炮場景實的震撼聲光,只要站在作品前面,影子便會被投射在彩虹發光燈飾中的霧雲裡,散狀被破壞的彩色光芒,就像蜂炮一樣由四面八發而來,視覺效果相當壯觀。兩件作品皆是與國際接軌的最好實例。

《光際, 之間》
《光際, 之間》

另外還有王連晟擺設草地上的《海潮光音》,隨著海浪此起彼落聲音,燈光亮度會隨之提升,也會逐漸擴大照射範圍。長年參與燈節的在地藝術家「禹禹藝術工作室」的作品《光際, 之間》,用水上具飄浮感的視覺裝置,呈現出生命裡多數的逝去、卻不曾消失的意象。

謝佑承 - (O)
謝佑承 - (O)

「2020月津港燈節」資訊:

日期:1/18~2/16

開幕夜: 1/18 19:00

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

官網:2020月津港燈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