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倫敦旅遊】傳奇酒店多切斯特The Dorchester London的絕美套房和人氣英式下午茶

位於倫敦梅菲爾區能夠鳥瞰海德公園的公園大道上,倫敦多切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 London)在1910年代時曾為美國大使館,至今一直都是英式奢華酒店的典範。

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多切斯特The Dorchester London

【倫敦旅遊】傳奇酒店多切斯特The Dorchester London的絕美套房和人氣英式下午茶

位於梅菲爾區能夠鳥瞰海德公園的公園大道上,倫敦多切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 London)在1910年代時曾為美國大使館,1931年,Sir Robert McAlpine 把他對酒店的願景投射於此,因為精緻的藝術風格,一開幕就聚集了許多倫敦名流。

The Dorchester London在英國矗立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但酒店內仍然保留了三○年代的風格。這裡一直都是上流人士熱愛的酒店,也是許多作家的靈感來源,這裡是全世界第一個以鋼筋混凝土建設的酒店,在二戰時被譽為全世界最安全的酒店。多切斯特是倫敦西區的地標,伊莉莎白女王和菲利浦親王都時常入住,在六、七○年代,當時最耀眼的電影明星伊莉莎白泰勒更時常入住,更加乘名人貴族氛圍。

矗立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但酒店內仍然保留了三○年代的風格。這裡一直都是上流人士熱愛的酒店,也是許多作家的靈感來源,如詩人 Cecil Day-Lewis 和小說家 Somerset Maugham 總是下塌於此。今天的倫敦多切斯特酒店不僅有米其林三星主廚 Alain Ducasse 的餐廳,今年11月即將重新開幕的 The Grill at The Dorchester 也將迎來史上最年輕的主廚 Tom Booton。

經典英式下午茶

位於一樓中庭的 Promenade 餐廳更是聞名,珊瑚色的絲綢簾幕、訂製的金框鏡子、寬闊的空間加上五○年代著名舞台設計師 Oliver Messel 的巧思,畫滿繽紛花朵的大門、橡實果和葉子,滿滿的英國田園風情。幾百年前英國人就著迷於甜點,西元1760年,在漢娜格蕾絲所著的「甜食達人」中就提及「準備甜點,是多麼愉快的娛樂。」而維多利亞時期(1837至1901年)更正式誕生了英式下午茶。

 

吃的不是下午茶,而是藝術

或許因為這半世紀以來,來往的皆是名流貴族,所以多切斯特擁有最著名、最正統的下午茶。倘若沒有預算停留一晚,也不要錯過了這裡的傳統英式下午茶「The Promenade at The Dorchester」。身處於用無數鮮花點綴的華麗空間裡,這裡秉持著最傳統的英式下午茶精神。茶、鹹點、三明治、法式蛋糕、司康與甜點,整個下午悠哉地享受美味衝擊,搭配茶品,愜意的享受整個午后的悠然光景,絕對是最英國人的日常。

倫敦多切斯特酒店 www.dorchestercollection.com/en/london/the-dorchest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