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黃花風鈴木大爆發!台中22大盛開地點無私公開,必衝「最美公園」欣賞金黃色的浪漫

耀眼又貴氣的「黃花風鈴木」正是最佳觀賞時刻!沒追到嘉義的別捶心肝,現在就公開台中22大賞花景點,絕對要把握這片金黃色花海~

Photo/台中市政府、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

黃花風鈴木大爆發!台中22大盛開地點無私公開,必衝「最美公園」欣賞金黃色的浪漫

最近被嘉義風黃花風鈴木吹起的「黃金旋風」美到了嗎?若沒跟到3月上旬進入的最美花期沒關係,這個週末趕快手刀衝台中,欣賞春季限定的金黃色花海,以下就公布22個盛開地點,值得一一去拍好拍滿!

有著金黃花色、形如風鈴的「黃花風鈴木」,是一種先花後葉的植物,原產於中美洲,更是巴西國花,原種植於庭園,近年來成為中南部行道樹。每年約2~3月開始綻放,花期雖只有7~10天,但耀眼繽紛、如灑上金箔般的嬌貴仍叫人心醉。

其中最必去的,就是有「台中最美公園」之稱的廍子公園,位於北屯區、佔地5公頃,約3月左右會綻放金黃色及粉色兩種不同顏色的風鈴木,除了公園內,馬路兩側有許滿滿風鈴木豎立,成為每年春季必朝聖的浪漫約會景點。(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

為了讓喜歡風鈴木的人把握時間拍美照,台中市政府特地公布22大盛開地點,其中11區落在市區。目前都已經是最佳欣賞時刻,金黃色盛開的樹花,與藍天白雲相襯,成不可錯過的短暫美景!

北屯區廍興公園及周邊
北屯區廍興公園及周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