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旅程取消該如何退費?Airbnb、Agoda、KLOOK、KKday等平台「取消預訂規則&網址連結」總整理

因武漢肺炎肆虐,旅遊行程不得不取消?以下整理出Airbnb、Agoda、KLOOK、KKday等平台退款、退票、退費取消預訂規則,快去更改或取消訂單!

Photo/各品牌臉書、官網

旅程取消該如何退費?Airbnb、Agoda、KLOOK、KKday等平台「取消預訂規則&網址連結」總整理

各大旅宿平台退訂規則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在各國疫情皆持續升溫,此時出國旅遊將面臨感染風險,使得許多人都紛紛選擇決定忍痛取消早已安排好的行程。若是透過線上旅宿平台訂購飯店、民宿、行程套票等,到底該怎麼退費?以下就整理出5大平台的取消預訂規則、步驟及連結,別讓自己的權益受損了。

☞☞☞Airbnb退款、退費規則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已成全球大流行,Airbnb於3/11宣布《特殊情況政策》:3/14~4/14之間的住宿訂單都能夠全額退款,也將退還所有服務費;退款預計會在10天內顯示於帳戶,部分地區需更長時間作業。4/14後的住宿預約,不再此範圍內。

連結請點:Airbnb退費

☞☞☞KLOOK退票規則

KLOOK於3/16更新退改政策,已預訂4/30前旅程的消費者,都能選擇重新安排或退費;若身為因為醫務工作者、公務人員,或因疫情防制需要及工作而無法休假出遊的消費者,提供相關證明就能申請全額退費。備齊預訂編號、相關資訊,透過「諮詢客路」便能聯繫客服團隊。

連結請點:KLOOK退費


☞☞☞KKday退票規則

若因為旅遊國家已經新增出入境管制、航空公司停飛,可以持證明向KKday提出免費改期或取消,可寄信至service@kkday.com、主旨須標示「KKday之訂單編號」,並提供KKday商品購買紀錄證明。最新政策說明依目的地管制、警示等級分別如下:

1.目的地所有三級警示國家、地區

時間:4/3前

退費政策:旅客申請即全面退費(需檢附機票取消證明)

改期政策:依照旅客申請協助改期,日期無法配合則協助退費

2.目的地:三級警示國家之外,其他實施出入境管制之國家與城市

時間:4/3前

退費政策:

A.符合無法入境之旅客申請即全面退費(需檢附、護照、機票取消證明)

B.已成功入境、入城且行程不受影響之旅客不適用 (需確認旅客機票日期或提供附有抵達時間之證明文件)

改期政策:依照旅客申請協助改期,日期無法配合則協助退費

3.全球

訂單出發日:3/31以前

退費政策:符合下列下列任一條件即可全面退費

改期政策:依照旅客申請協助改期,日期無法配合則協助退費

A.中國籍旅客(不包含港澳旅客,需提供證明)

B.附證明在14天內去過湖北之旅客(訂單出發日推算)

C.醫生開具流感證明(需付證明)

D.持有航空公司班機取消證明(包含轉機之航班被取消,需附證明。但不包含自行取消之航班)

E. 因應目的地官方政策,無法順利入境者 (需檢附證明)

☞☞☞Agoda退款、退費規則

Agoda也於17日公布全新退訂方法,表示盡可能為所有消費者爭取免費預訂,但因為近期湧入大量更改預訂需求,客服中心會優先處理未來兩周的訂單。若入住日期在兩周後,有兩種方式可以決定更改會取消預訂。

1.登入Agoda App --> 點選下方的「訂單」圖示 --> 選取您想取消的訂單 --> 查看「預訂政策」欄。

2.登入Agoda網站--> 點選「管理訂單」 --> 在您想取消的訂單上點選「修改預訂」 --> 查看「取消預訂條款」欄。

若訂單能免費取消,會接受到「「此筆訂單可能會受緊急事件或天災影響。 基於不可預見的情況,Agoda將免除受影響訂單的取消費用。」接著便能使用自助功能取消訂單,不用透過客服人員。

連結請點:Agoda退費

☞☞☞Hotels.com退款、退費規則

目前優先協助72小時內展開行程的旅客。如果不是馬上出發,請先前往客戶服務入口網站、依照新推出的線上工具,可以自行線上變更或取消行程。

請留意以下內容:

1.如果在3/19前預訂了不可退款的住宿,且住宿日期介於3/2~4/30,我們會在幾天內寄送電子郵件,確認是否要保留或取消預訂。如果決定取消預訂,將會全額退款;在部分情況下,消費者會獲得抵用券,供您日後重新預訂原本的住宿。不需要來電再確認,但請「務必」在入住日期前24小時前取消預訂,才能獲得退款或抵用券。

2.如果預訂不可退款的住宿,且住宿日期在4/30後,由於情勢不斷改變,我們會持續與旅宿業者溝通,視情況實施彈性取消規定。

3.如果您的旅遊日期已過,且相關的住宿安排也已經遭到疫情打亂,請放心,我們同時正在努力處理您的要求,感謝您的耐心等候。

4.如果預訂的是可退款的住宿,請前往我們的客戶服務入口網站變更或取消預訂。

5.如果想要進行新的預訂,強烈建議選擇可以免費取消的住宿。

連結請點:Hotels.com退費

☞☞☞Expedia退票規則

Expedia台灣FB不提供客戶服務,旅客請盡量用下列自助方法尋求更改行程或退費。若要72小時內出國旅遊,可以打02-7743-8472尋求協助。

1.飯店或活動

請要在所有入住或活動到來前取消,否則都會有「No Show」費用,想要變更的人請登入帳戶→我的行程→選取線上變更或取消預訂。若飯店要收取費用,請填寫以下表單,會在14天內給予回覆。

特別注意是,若行程是下個月出發,請改用撥打電話聯繫,出發時間在2個月之後的話,則是請之後再聯絡我們。

連結請點:Expedia退款表單

2.取消機票

請先上航空公司查詢是否有公告,若沒有的話可以填寫以下表單、寫下預定詳情,Expedia會在14天內回覆、通知退款。注意:提交表單就代表授權給Expedia取消預訂,預訂取消後就不得再變更。

但若是預定廉價航空,Expedia就無法變更或取消,請直接與航空公司聯繫,接著再聯繫Expedia變更預定好的套裝行程。

連結請點:Expedia退款表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