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Airbnb挺第一線醫護人員!全球10萬個住宿免費住:「為英勇防疫人員提供舒適的家。」

全球旅宿平台Airbnb也加入防疫先鋒!提供各國家共10萬個免費住宿,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讓辛勞工作後的大家能更好好休息、恢復體力。

Photo/Airbnb

Airbnb挺第一線醫護人員!全球10萬個住宿免費住:「為英勇防疫人員提供舒適的家。」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重創全球旅遊業,旅宿平台Airbnb率先跳出來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將提供全球共10萬個住宿,讓醫療、救護和第一線急救人員,能在辛勞工作過後到就近的住宿休息,也推出捐款功能,全部收益將捐給非營利組織,一起為防疫努力。

此最新全球計畫,以義大利和法國為基礎出發,兩國的醫師、護理師與其他醫護人員皆可透過Airbnb獲得免費住宿,目前已經有6000位房東響應。住所都將遵守安全要求,如採納醫學專家建議加強清潔、與房客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每次出租必須相隔72小時等,符合地方與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最新要求。

Airbnb共同創辦人Joe Gebbia表示:「我們希望為疫情期間協助抗疫的醫療和急救人員提供協助,聽見來自世界各地無數房東的聲音,希望能為英勇的第一線抗疫人員提供舒適的家。我們正積極將非營利組織夥伴、政府和其他機構與我們的社群連結在一起,在這個非常時期共同努力。」而藉由2012年開始的Open Homes計劃,能夠提供需要幫助的人緊急、免費住宿。

Airbnb積極和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國際救援委員會、國際醫療團及其他非營利組織合作,國際醫療團主席兼總裁Nancy Aossey有感而發:「我們十分感謝Airbnb及時和慷慨的支援,讓我們可以調配更多資金到提供治療、醫療用品、心理健康服務、控制及預防感染的培訓和教育等,同時確保我們的成員工作後可以回到像家一樣的住所。」

若你想支持、捐款給新型冠狀病毒救災工作,請點:Airbnb Open Homes基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