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東景點】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必踩點!12公里飽覽稻浪及山林,四季不同農村風情超愜意

防疫期間別出國,不如好好發掘台灣之美!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的台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就是相當愜意又舒心的好選擇,快揪親朋好友去感受一下。

Photo/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台東自行車輕旅行

【台東景點】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必踩點!12公里飽覽稻浪及山林,四季不同農村風情超愜意

在受夠了都市壓力、防疫關鍵期間,親近大自然成了許多人的出遊選擇,有著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更成為首選,有意前往的人,建議加上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能充分感受大自然之美,為身心靈好好充電!

聞名全台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與交通要道有明顯隔離,既安全也能免於汙染。全長12公里、寬3~4公尺的水泥路面平坦舒適,中間設有紅磚裝飾沃維中線分隔,適合騎乘自行車、協力車細細遊歷,繞行一圈需90分鐘,雙向都能通行。可分為「親水段」及「親山段」兩部分,沿途景色會隨著四季變化,每次來都能領略大自然的不同模樣。

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

首先會進入「親水段」,先從呼應環鎮單車道的關山親水公園開始,沿著關山大排與紅石溪前行,幸運的話能看到路旁休憩的水牛,還有整齊遼闊的水稻田,會隨著農夫收割、種稻,能欣賞到嫩綠秧苗、飽滿稻禾或大片稻浪或金黃色油菜花海,成為令人舒心又充滿驚喜的景致。沿途還會經過檳榔小徑、灌木叢夾道等景點,回歸大自然的農村風情,相當心曠神怡。

親山端最高點有座「縱觀日月亭」
親山端最高點有座「縱觀日月亭」

離開紅石溪後,車道便進入「親山段」,也會出現緩緩上坡,此時需要加把勁騎乘,在車道最高點會有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建的「縱觀日月亭」,能在此休息、眺望關山鎮全景,感受滿滿綠意的美好。後面還有桃花心木區等著你,在陽光、迎面而來的微風及夾道樹蔭下,繼續沿卑南溪河岸往前騎,就可回到原點親水公園。

擁有優美景色「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適合親子或三五好友一同前往,朝聖完後別忘記順遊關山鎮,裡頭有保留日式建築風采的舊火車站、派出所等,最後再用一份關山便當,為這趟鐵馬小旅行畫下美好句點。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資訊:

地址: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開放時間:早上7點~下午5點

門票:全票50元、半票30元

官網: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