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隨風落下黃金雨美呆了!嘉義「蒜頭自行車道」正開滿阿勃勒花海,整條道路染成金黃色,完全是夏季最美風景

每年夏天淨化眼睛的「黃金雨」又來了!正在嘉義盛開,一整條開滿夢幻鮮豔的阿勃勒花海,隨風飄落的畫面根本電影場景!

Photo/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授權提供

隨風落下黃金雨美呆了!嘉義「蒜頭自行車道」正開滿阿勃勒花海,整條道路染成金黃色,完全是夏季最美風景

每年夏天除了衝海邊玩水,喜歡賞花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在5月下旬、6月登場的「黃金雨」!位於嘉義的「蒜頭自行車道」現在已經能看到這幅夢幻畫面,整條自行車道從兩旁樹枝,到灑落地上的點點花瓣,都是明亮鮮豔的金黃色,成為夏季限定美景,值得找時間去好好欣賞。

「黃金雨」其實是泰國國花的「阿勃勒」盛開的絕美景致,因成串、金黃色的花朵,在微風吹拂時落下花瓣,便會產生如「黃金雨」灑落般的浪漫畫面,也會將路面染成金色夢幻大道,全台灣有多處欣賞此美景的地點,個個都令人流連忘返。

而現在已經浪漫登場的,是位於嘉義的「蒜頭自行車道」,與六腳鄉自行車道、朴子溪自行車道、中溝自行車道都屬於「蒜鰲田園自行車道」的一部分。這條長約450公尺的步道,在5月底準時變換成「黃金隧道」,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隨風搖曳,與綠葉交織出如電影或韓劇中的夢幻場景,立刻吸引大批民眾、網美駐足拍照。

只要沿著157縣道進入六腳鄉,便不難找到「阿勃勒花道」的蹤影,快點抓緊時間感受「黃金雨」落下的浪漫瞬間。而若是下雨,路面上散落的滿地花瓣,也有另外一番風情。除了這裡,中正大學、故宮南院前的太子大道也陸續有阿勃勒花海,愛拈花惹草的人大可以來個「追逐黃金雨」之旅!

「阿勃勒花道」資訊:

地點:蒜鰲自行車道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嘉53鄉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