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讓台東變更美!十件隱身197縣道、結合詩集與地景作品,深度感受自然縱谷韻味

擁有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已成為今年度的國旅最熱門景點,預計要來趟熱氣球或消暑小旅行的人,可以再把「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加入行程中。共會有10件結合詩集文學與地景的大型藝術作品展出,開展時間、地圖都整理好了。

Photo/台東不一樣、萬物糧倉大地慶典

「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讓台東變更美!十件隱身197縣道、結合詩集與地景作品,深度感受自然縱谷韻味

2017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發起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計畫,在2019年首度舉辦了「縱谷大地藝術季」、展出11件作品獲得熱烈迴響,2020再次重磅回歸,10件作品皆融入印度詩哲泰戈爾的《漂鳥集》詩句,在「最美公路」197縣道上沿途綻放。

「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已於6月正式開展,邀請芬蘭、德國、土耳其、日本及臺灣共十位藝術家駐村,經由深度了解土地、與當地居民互動、感受大自然散發出的魅力後,化為創作的底蘊,也正值後疫情時期,打造出一件件發人深省之作。

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用大量回收反光鏡打造的《生命的反思》,希望能引起人們對大波池的關注、反思自己在自然中的角色;阿美族青年拉飛.邵馬用木頭雕塑呈現火之意象《拾火》;阿美族藝術家范志明則用漂流木為基礎的《何時》則是表達坐在池邊垂釣老人的悵然。目前已有6件,剩餘的將於7~10月中陸續登場。

從池上鄉綿延至卑南鄉、有著一望無際的稻田與梯田的優美風景,197縣道現在再因「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令遊客能藉由《漂鳥集》詩句,更能沈浸在縱谷的大自然之美與在地人文溫度,值得好好去感受台東耐人尋味的魅力。

官網:「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

Google 地圖:漂鳥197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