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倒數一個月!全台唯一海陸燈光水舞秀、8公尺高美人魚主燈,燈光展演秀、表演時間都在這

繼「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後,將會有「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接棒登場,會有全台唯一海陸燈光水舞主燈秀、多達30個裝置藝術,秋季來澎湖也熱鬧非凡。

Photo/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倒數一個月!全台唯一海陸燈光水舞秀、8公尺高美人魚主燈,燈光展演秀、表演時間都在這

2020/10/13更新

從9/12開幕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已吸引超過6萬人朝聖,以「海島人文」為題的主燈區,更獲得IAA國際獎項協會聯盟旗下MUSE Creative Award謬思創意設計大獎頒發「藝術展場活動Art Event」金獎殊榮,成為國內旅遊首選地點!而每日18:30~21:30會進行點燈,舞台活動也從19:30~21:00進行。只剩倒數一個月時間,快把握時間去親眼見證。

先前受到疫情衝擊延期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確定將調整至9/12至11/14閉幕。邁入第三屆,主題為「海島樂園」,會在藝術裝置、光雕影像、牆與立面、場域光環境、水面光影、光之互動體驗等不同媒介中,將在地人文、景觀、海洋互相結合,讓旅客充分感受到澎湖最美的一面。

「2019澎湖灣燈光藝術節」作品
「2019澎湖灣燈光藝術節」作品

以燈光為主要媒介,「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期許打造出一場精彩絕倫的裝置藝術慶典。主燈會有高達8公尺美人魚「海島之歌」,並搭配海上燈光水舞秀「蓬勃之海」打造全台唯一海陸燈光展演秀。結合金龍頭港口海景與水域優勢,會將水舞秀拉高於水平面上3~4公尺、美人魚也會轉動一圈,將廣闊視覺與繽紛色彩魚尾身軀完美融合。

藝術燈區則加入現代科技,像是有蒸氣龐克風格的「菊島奇幻探險」、澳州的Amigo&Amigo藝術團隊設計的「搖滾章魚」、大型燈罩裝置「魚魚悠悠」、祈福燈飾「龜來運轉」等作品,帶領遊客有如徜徉海洋世界中,更另有中正堂光雕秀「咕基號!啟航」,將五光十色光雕秀中加入高潮迭起故事,享受具有臨場感的視覺、聽覺雙重饗宴。

同樣備受期待的,還有主舞台的演出卡司!9/12(六)開幕當天會有伍佰&China Blue進行今年首場大型公開戶外演出;其他嘉賓有陳美鳳、陳勢安、李千那、白安、梁文音等人氣歌手輪番上陣;閉幕則會邀請到動力火車演唱《做工的人》片尾曲〈永遠不再〉,為兩個月海島盛事劃下完美句點。

另外原訂於11/1舉辦的「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則將如期舉行。賽道路線融合離島與澎湖特有元素,沿途將經過西嶼、白沙、中屯及馬公本島,可以一邊欣賞漁翁島燈塔、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二崁聚落、跨海大橋及中屯風力園區等旅遊景點,為激烈的馬拉松賽事增添美好畫面。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日期:9/12~11/14

地點:金龍頭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號

官網: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