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走進山林避暑去!盤點全台5大絕美自然園區,奇幻雲海包圍、大魯閣人氣新景點「山月吊橋」解放身心靈壓力

這個夏天高溫不斷破紀錄,放假周末不想再面對烈日豔陽,那就出發大自然避暑吧!很幸運地,我們居住的台灣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我們很容易能接觸到森林綠意、滿滿芬多精。以下整理出全台5大能飽覽山林景觀的大自然園區,不只能有沁涼感受,還能卸下平日的身心靈壓力,快揪親朋好友出發吧!

Photo/Booking.com、太魯閣國家公園、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清境農場

走進山林避暑去!盤點全台5大絕美自然園區,奇幻雲海包圍、大魯閣人氣新景點「山月吊橋」解放身心靈壓力

♛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海拔1600公尺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加上平均氣溫20度,也提供烤肉、營火與露營需求,成為超夯的避暑勝地之一。附近有銀杏林、鳳凰山之瞭望台、巨石、空中走廊等許多特色景點,另推薦晚上到妖怪村感受濃厚日式建築氛圍,把可愛又有特色的伴手禮帶回家。

♛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山系人最愛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等五奇特色景觀,也是追日出、觀雲海的最佳場地。四面皆是高山環繞,涼爽、濕潤氣候外常有濃霧出現,讓到訪旅客都留下深刻回憶。而名列台灣八景的「阿里山雲海」,其奇幻飄渺景致,更是令人感動不已的此生必看美景,今年就去征服一回。

♛ 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擁有全世界最大面積的高山巨木林的「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林務局所轄的森林中,林相變化最為細膩的遊樂區。豐富的森林與植物,在一年四季不斷變化出迷人色彩,叫人流連忘返!別忘記登上360度瞭望觀景台欣賞無敵山景、到千年神木紅檜感受大自然的源源不絕生命力。

♛ 太魯閣國家公園

超喜歡爬山的人,絕對要到花蓮太魯閣公園最新景點「山月吊橋」挑戰腳力!耗時2年9個月打造、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在上面能把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盡收眼底,用全新視野欣賞台灣之美。每天只有4個場次,切記出發前記得上網預約。

延伸閱讀

♛ 清境農場

有著近60年歷史、海拔1750公尺高的清境農場,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23度,完全是避暑絕佳選擇。除了寬廣的草原、觀景步道外,還有著清新空氣與蓊鬱林木,都是遊客絡繹不絕的原因。「青青草原」更能欣賞羊咩咩脫衣秀及烏茲別克馬術表演,成為中部超熱門觀光景點,值得常常回訪讓身心靈深呼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