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來去人間天堂—峇里島!透過絕美景色、頂級住宿來一趟身心靈療癒之旅

位在印尼的峇里島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形優勢,高山大海、美好的天氣。來到這裡做瑜珈、登山、衝浪,或只是逛逛海島特有的工藝,都能讓身心靈慢下來,感受到平衡與平靜。

編輯/劉哲學 採訪撰文/YCY 圖片提供/DR、Unsplash、Amandari

來去人間天堂—峇里島!透過絕美景色、頂級住宿來一趟身心靈療癒之旅

峇里島一直是亞洲度假勝地,這20年來,由於山景海景兼具、物產豐隆,奢華飯店與度假村爭相入主,幾乎由北至南遍布整座島嶼,安縵集團(Aman)就開了三間,寶格麗、Anantara、Four Seasons 也都在此駐點。


歷史上,Bali 則是所有印度教徒最後的依歸。13世紀前後,統治者滿者伯夷帝國一度是東南亞霸主,當時他們所信奉的印度教,正是國家大勢。但,隨著伊斯蘭教來到印尼,滿者伯夷帝國與印度教節節衰退,虔誠的文人雅士多撤退至峇里島,在此守住了原來的民族信仰、傳統藝術等。此後,峇里島成為與世無爭的島嶼,兼容並蓄,許多人來此養心養體,去瑜珈中心、走山看海的體驗,在在讓心靈歸零。 這次,我們便要帶大家進行一場身心靈之旅。待疫情過去,帶著清單前往峇里島,洗去煩惱憂愁吧。 

天空之門,Gate of Heaven 是一個網美型的景點。
天空之門,Gate of Heaven 是一個網美型的景點。

延伸閱讀



Ubud,讓大自然療癒你的身心 

首先,我們來到山區烏布。Amandari 是當年安縵集團在峇里島的起點,之所以在烏布,是因為他們往往會選擇未開發、接近大自然的地點,並任用當地人做為員工,培養當地藝術家製作飯店內的木雕、石雕裝飾品。生於斯長於斯,安縵並非奪走島嶼的果實,反之他們願作撒種的農人,為年輕一代帶來更多發揮的空間。 

我所入住的 Amandari Villa,每一間都配有山景的泳池,進門的桌上還有一盤跟山一樣高的水果盤,多是印尼當地特產的熱帶水果,像是山竹、火龍果等。並且,每一晚 上,管家都會在你回房前,在床上放一個手掌大小的木雕玩具,是由當地藝術家所做,也是飯店的贈禮。 白天在泳池畔會有瑜珈課程,晚上七點半也有印尼傳統音樂表演,亦可搭接駁車去市區,逛逛烏布市集與藝術家工作室。

或者,你也可報名附近的梯田之旅,這裡的梯田種植稻米,一層一層正好形成特別的景致,除了隨處走走,感受純淨的空氣與綠油油的原野,一旁也有近來特別流行的叢林盪鞦韆。居民們可聰明,你可以在此租借他們準備的長禮服,紅的、藍的、綠的,在空中飛起時,長長的裙襬拖曳在風中,輕輕鬆鬆拍下網美照。


Canggu,Long Stay 的時髦地 

離 Kuta 不遠處的 Canggu(發音:強固),是近年被炒熱的地點,許多澳洲衝浪客來此 Long Stay 以後就不想回家了,好山好水好食物好價格,讓人流連忘返。所以,Canggu 有許多歐美風格的酒吧、餐廳、衝浪浪板店、半戶外攀岩所、Yoga Center、Yoga Hotel、類似國外的跳蚤市場,甚至比基尼店、時裝店也特別時髦,很多外國人租借摩托車或是乘 Grab 到處跑,白天衝浪晚上喝一 杯,人生在世,忘懷得失。

想來小試身手衝浪,這確實是一個很適合待一段時間練習的地方。Canggu 一帶有三個浪點:Echo、Berawa、Batu Bolong。對於玩長板的 Surfer,來到此處衝早浪,最能滿足下一條長長順順的浪。不過,如果你僅是初學者,建議也許可以先回到 Kuta 玩起,或也可報名當地的衝浪營。 喜歡做瑜珈的你,Canggu 前後也有一些 Yoga Hotel。 Udara 是我當時下榻的瑜珈住所,瑜珈中心正前方就是大海。他們提供戶外開放式瑜珈空間,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課程,最基本的哈達瑜珈、流動瑜珈、可以看到日落跟大海的空中瑜珈、奧修冥想,或甚至有傳統樂器的樂音療癒課,以及可以在SPA池裡上課的 Water Workout。

我參加了一場在週日早上的音樂放鬆課,本來一時不知道將會進行的形式,但突然DJ出現,開始放非常重節拍的音樂,週日一大清早的突然像個狂舞的夜店,每個人都旁若無人似地跳舞,一切放開自我,像是原始本能的動物一樣與音樂律動,跳到最後,再集體躺在地上大休息。這倒或許不是傳統瑜珈形式,不過所有人彷彿都從這樣的型態裡被解放。 


Nusa Dua,頂級奢華度假在此

來到 Nusa Dua,這裡頂級旅館雲集,百家爭鳴。不過安縵 Nusa Dua 仍是箇中翹楚,雖然佔地廣,但總共只有六間 Villa,客戶以名人與許多企業家為主,講求完全隱密, 並具備圖書館、餐廳、主廚、管家、兩個發呆亭、巨大的標準游泳池,還有一整棟客廳加上BAR,適合晚上的時候在此 Party 小酌;每棟 Villa 都有峇里島式屋頂,用竹子加上稻草、木頭製成,這些都是當地人站在梯子上一個一個手工把木頭綁在一 起,實屬不易。

然而走進 Villa 後,只需要一直躺在躺椅上曬太陽,出一張嘴請管家服務就好,連按摩也可以預約進來 Villa 油壓。專屬的廚師,會為你烹調出美味一整桌的印尼料理,或是你說得出來的,他都能做到。這些廚師都是安縵的經理自各地海選後才選中的廚師,他們會在你入住期間,住在一旁廂房,隨侍在側;直到退房時,他也才會回到自己的家。 當然,Aman Nusa Dua 還備有車子讓你使用,以及房內還會送上大帽簷的手工草編帽、拖鞋,讓這一趟度假之旅毫無後顧之憂,只需要帶著一顆想被陽光療癒的心。

一遊峇里,無論是待在奢華度假村放空,每日冥想、看書、曬太陽,清空負面情緒;或是到大自然裡,去瀑布、去登山、去衝浪,接近天然的能量源再充電。好好找一段時間,好好留給自己 一人,讓身心靈充滿能量。 

一日海邊走走行程:坐船到 Nusa Penida 這個小島玩。
一日海邊走走行程:坐船到 Nusa Penida 這個小島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