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新北「月亮公園」5大光藝術美呆!巨大Q版月球、百支粉彩小傘步道點亮山城,重溫礦場輝煌時光

新北市有全新的打卡拍照景點了!平溪區菁桐石底大斜坑現在有5大光影裝置藝術登場,到了夜幕低垂後交織出迷人畫面,也能藉此好好感受這昔日礦場的魅力。

Photo/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北「月亮公園」5大光藝術美呆!巨大Q版月球、百支粉彩小傘步道點亮山城,重溫礦場輝煌時光

中秋連假、國慶連假接連報到,新北市政府為此特別規劃「願圓、月圓、人團圓」三大串聯活動,並在平溪區菁桐石底大斜坑打造5大光影裝置藝術,時間只到11/30,週末、放假就去感受這昔日輝煌礦場風華。

以往到平溪都是為了放天燈,現在又多了全新打卡去處!新北市政府在充滿懷舊風情的菁桐車站周邊,規劃許多燈光裝置藝術,最吸睛的是由插畫家彎彎親手繪製的「夢幻銀河」,大型Q版月亮配上多隻白兔齊聚,位夜晚增添幾分療癒之情。

還有擺放造型月亮吊籃、鞦韆的「月亮公園」,帶點奇幻氛圍的空間,完全是網美大片最佳拍攝場地!由上百支粉彩小傘高掛空中的「漫漫傘步」,因為依照光譜顏色排列而成,不論日夜叫人著迷,也是拍攝姐妹閨蜜照的不二之選。

菁桐車站對面老牆面,則會用數位科技燈光融合祈福天燈的「璀璨玫瑰」,為這斑駁建築注入活潑生命力!最後在菁桐電子天燈館前小廣場,用80頂礦工帽呈現出一幅「心礦神怡」,每件作品皆結合當地的質樸風情與繽紛創新,帶領遊客以全新方式感受昔日礦場的輝煌時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