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全台5大絕美「山林秘境」行程推薦!阿里山眠月線、水漾森林、十七歲少女湖...美如仙境,戶外愛好者快征服

狹小的台灣坐擁260座海拔達3000公尺以上山岳,美麗遼闊的自然景色值得戶外愛好者好好挖掘,以下整理出5大以夢幻景色令人流連忘返的山林行程,快找時間去一一征服。

Edit/Frances、Photo/Klook

全台5大絕美「山林秘境」行程推薦!阿里山眠月線、水漾森林、十七歲少女湖...美如仙境,戶外愛好者快征服

♛阿里山眠月線

近期超夯的「眠月線」其實是阿里山鐵道的舊支線之一,日治時期時因運送巨木而建,但因歷經921地震後毀損塵封,有了「消失的森林鐵道」美名。徒步沿著鐵站行走,能飽覽雲霧繚繞、參天神木、鋼筋赤露隧道和高空鐵橋等多樣景觀,也因坡度平緩、難度不高,也適合紮營在山林之中。切記要把垃圾帶下山,一同維護大自然美好。

♛嘉義水漾森林

同樣因921大地震後,阿里山附近的石鼓盤溪上游因河道受阻,形成一座堰塞湖,當地的茂密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卻在水中倒影呈現出罕見的「凋亡之美」,有如入仙境般奇幻,獲得「水漾森林」之名。許多人會在海拔1800公尺的入水口營地搭帳篷、享受高山野炊與星空美景,但拜訪之路不易,山友們得仔細評估而後行。

♛宜蘭松蘿湖

海拔1300公尺、藏於雪山山脈之中的「松蘿湖」,由於宜蘭當地多雨、全年雲霧繚繞的氣候條件,在清晨時分因為忽遠忽近的雲層,形成如仙境般的神秘,有了「夢幻湖」、「十七歲少女湖」美譽。沿途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值得好好留心眼前與腳下的大自然美景,加上晨昏都引人入勝的松蘿湖,勢必成為人生難忘的一道道畫面。

♛台東嘉明湖

超知名的「天使的眼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身為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是許多進階登山客的愛好之地。一年四季不曾乾枯的清澈湖水,總映著背後的白雲藍天與山嵐景象,唯有親自造訪才能感受這難以言喻的驚艷之美。另外還有三叉山、向陽山都值得一次征服,一生必去一回啊!

♛雪山東峰

堪稱是百岳入門的「雪山東峰」,海拔3201公尺,因為有完善的登山路線規劃,只要好好在上坡路段調節配速與呼吸、通過「哭坡」考驗便能抵達觀景台、飽覽中央山脈層巒壯闊景色。想要領略山林動人之美,不妨就從這裡開始!

以上5條「山林秘境」,都能在KLOOK上找到2天1夜~4天3夜不等的行程規劃,在這受到疫情不能出國的亂世期間,就出發好好征服台灣高山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