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南最美市集「2020森山市集」本周末登場!集結破百間攤位、藝文展演、互動工作坊,打造台版「亞維儂藝術節」

在2019年首度舉辦便大獲好評的「2020森山市集」將於本周末登場!在極具特色的臺南市美術館2館舉辦,會有市集攤位、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成為秋季末必朝聖的特色市集。

Edit/Frances、Photo/森山市集

台南最美市集「2020森山市集」本周末登場!集結破百間攤位、藝文展演、互動工作坊,打造台版「亞維儂藝術節」

2019年舉辦的森山市集,短短兩天吸引進2萬人參與,2020森山市集更升級加碼,將會有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三大部分結合, 包含美食、選物、藝術、音樂、建築、親子活動與生活體驗不同元素,並以台南的平原、丘陵及滿足人類五感需求為策展理念,還貼心地規劃了毛孩友善區,邀請飼主與寵物一同玩耍。想為2020的秋天畫下完美句號,週末就到台南「森山市集」逛逛。

打破以往逛台南美術館的常規,策展人巧妙的將市集位置規劃在美術館背面、層層堆疊建築平台上,一層一層的平台象徵著「海拔」,須透過攀爬階梯拾級而上,隨著海拔上升會遇見來自各方的藝術創作者、表演團隊刺激給予美感刺激,讓你在登高時處處都充滿驚喜,也成為了的台版「亞維儂藝術節」。

破百間市集攤位

最引人入勝的,便是現場集結超過100個市集攤位,包含花藝、植物、選物、木作、藝術、生活美學及美食料理,像是異國風味甜點店「kodoya喫茶店」、「四分之三法式甜點」 、堅持自然發酵的「Umm Umm手感烘焙」、以甜點演繹鍋具的「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台南在地的木匠達人「謝木木工作室」等等,絕對能逛到大呼過癮。

豐富藝文表演

逛市集之餘,也別忘記欣賞特色藝文表演!特別邀請到帶來雜耍、小丑、花式溜溜球、特技三角體及魔術的「海Fun街頭馬戲」;兩天下午更會有台南在地DJ「民生電氣」營造愜意的秋季午後氛圍,以及播放視覺影像紀錄片,讓遊客領略台南在地特色文化。

互動式工作坊

森山市集還邀請民眾一起互動!在街頭壁畫工藝師「許荷西的似顏繪」之外,還有許多藝術家透過版畫、絹印、手作體驗,另外由「莎小戲劇團」帶領的肢體工作坊,邀請親子一起玩出肢體不同可能。兩天也各有一場戶外黃昏星光瑜珈,在美好的景色與時光裡,展開一段與身體的對話。

戶外天池講座

最後,在11/28(六)還有一場限量報名的攝影講座,將由「雞與花環照相館」在美術館戶外劇院做高空投影,一系列唯美婚紗照片,跳脫了傳統婚攝既有的框架,以獨特女性視角為出發點拍攝,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快點去報名!

「2020森山市集」資訊:

日期:11/28~11/29

時間:下午2點到晚上8點

地址:台南美術館二館後方榕樹區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永福路二段與友愛街廣場

官方粉絲專頁:森山市集

交通方式:

高鐵轉公車

高鐵台南站2號出口1號月台→高鐵快捷公車H31→建興國中(府前路)站

火車轉公車

臺鐵臺南站前站→臺南火車站(北站)→

1.6路→臺南市美術館2館站

2.2路→孔廟(台灣文學館)站

3.19路→林百貨(中正路)站

臺鐵臺南站前站→臺南火車站(南站)→

1.99路→建興國中(府前路)站

2.1路、7路、紅幹線→林百貨(中正路)站

3.藍幹線→林百貨(忠義路)站

4.88路→林百貨/鄭成功祖廟站

客運轉公車

臺南轉運站→

1.99路→建興國中(府前路)站

2.藍幹線→林百貨(忠義路)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