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屏東最新景點「屏東縣民公園」啟用!荒廢27年廢墟改建,成全台首座工業遺構水岸公園

屏東越來越美了!繼2020年8月底開幕絕美的屏東縣立圖書館後,現在又有結合地景而生的「屏東縣民公園」正式啟用。將荒廢27年的廢墟改造為全台首座結合工業遺址、水岸廊道而生的新型態公園,再次讓屏東美出新高度。

Photo/潘孟安、屏東go好玩、屏東縣政府

屏東最新景點「屏東縣民公園」啟用!荒廢27年廢墟改建,成全台首座工業遺構水岸公園

占地20公頃的「屏東縣民公園」,擁有結合歷史、人文、生態、景觀、水岸等複合元素。重生契機來自現場潘孟安騎單車時赫然發現,決定將閒置已久的台糖舊紙漿廠活化再生,耗資近4億元、耗時5年艱辛歷程才賦予新生命。

座落殺蛇溪畔,「屏東縣民公園」刻意保留台糖舊紙漿的工業遺址,如地基斑駁牆面、牆上模糊標語,令人重溫出百年歷史風貌;另外也以殺蛇溪的大面積退堤設計為基礎,設計出鏡面水池、鄰水步道、低水護岸等親水空間,值得日夜細細感受這融合古今的全新地景之美。

屏東縣政府特地標示出園區內5大必訪亮點,分別是園區中心點的「秘境花園」,斜曲鏡面屋頂設計、天花板全鏡面反射成絕佳拍照打卡點。「雙園遊憩」則保留泥和水分離的圓錐曲面,可以登高望遠、玩沙彈跳,讓大小朋友達到紓壓身心效果。

另外有如踩在水面高層的「在水一方」,四周風景的應在身旁水面成唯美景緻;直徑37公尺,集結溜冰、滑板、跳舞、露天電影、戶外表演劇場等多功能用途的「地景劇場」,還能與旁邊的「觀景平台」結合成更多層次大地劇場。

屏東縣民公園

地點:殺蛇溪畔(東起縱貫鐵路,西至復興路,南臨和生路,北接台糖街)

交通:

【高鐵+台鐵】搭至臺鐵屏東站

1.於屏東火車站(站前廣場)租借Pbike至棒球場站、屏東市公所站

2.步行3分鐘至屏東轉運站

a.搭乘515、8201、8202、8203、8208、8209、8210、8212、8215至復興國小站下車,步行約200公尺抵達復興路出入口

b.搭乘506至縣民公園站下車,步行約200公尺至台糖街出入口

【開車】

1.由和生路(台1線)來,停放附設小汽車停車場(含8格遊覽車停車格)

2.由屏東工業區來,停放於工業六路附設小汽車停車場

3.由復興路(台27線)來,停放於台糖街路邊停車場

【騎車來】

1.由復興路/復興南路(台27線)來,停放於附設機車停車場

2.由屏東工業區來,停放於工業六路附設機車停車場

3.由台糖街來,停放台糖街路邊機車停車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