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漁光島藝術節絕美回歸!12件藝術作品以「療癒」為題,浮標、放大版枕頭療癒登場,成最佳身心靈棲息地

繼2年前共吸引30萬人爭相朝聖後,備受網美、文青族群喜愛的「2021漁光島藝術節」回來了!因全世界仍籠罩在一片混沌不明的局勢中,特別規劃以「療癒」為主軸,讓遊客能好好徹底放鬆、紓壓。

Photo/IG@alan7022814授權提供、2021漁光島藝術節、都市藝術工作室、台南市政府

2021漁光島藝術節絕美回歸!12件藝術作品以「療癒」為題,浮標、放大版枕頭療癒登場,成最佳身心靈棲息地

旨在推廣在地文化與生態環境的「「2021漁光島藝術節」,展覽主題為「安棲之嶼」,邀請阿部乳坊、何采柔、徐婷、范承宗、南藝大建築所Group B團隊、禹禹工作室、建築師石昭永、蔡筱淇及日本藝術家吉川公野雙人組、邱承宏、陳建智、曾靖婷、漁光國小學生等人創作共12件藝術作品。

從藝術家劉致宏設計的主視覺中,以柔和色系加入消波塊、樹林及沙灘元素,流露舒緩及撫慰人心的正面希望,傳遞出「安棲之嶼–在城市的一隅,有你有我,棲身的靜謐角落。」主軸意念。在地藝術團段「禹禹工作室」在入口處打造如海面上浮標的種子造型作品,是旅客第一件入眼的作品,能立即連結起土地情感。

藝術家何采柔的《起伏》,將放大版枕頭放置於沙灘中,穿梭樹林間能感受悠閒放鬆氣息。藝術家劉致宏還會在展覽期間採集聲音,並用素描、攝影將聲音視覺化,之後會化作「聲音地誌 Sound Geography」系列作品。

開幕表演邀請音樂詩人雷光夏、I Mean Us透過輕柔迷幻歌聲,為不論身處沙灘、森林中的我們,找回平靜與緩和的心。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也將於每周末假日在漁光島T字路口舉辦「漁光海島市集」、「森與花の市」,結合當地特色商家與海島居民參與的努力,呈現出人與人之間的美好。

今年更規劃一系列活動,讓遊客認識更深一層的漁光島。「漁光小旅行」漫步小島生活巷弄;「夜間獨白海邊觀星」由專業導覽員帶領進行夜間星空導覽;「芒果樹下的旅行寫作課」用溫柔緩慢方式、結合自身情感,留下專屬漁光島回憶。「森之饗宴」品嚐由旅居義大利主廚帶來兼具視覺、味覺的主題饗宴。

想要為身心靈重獲平靜,安排一趟台南小旅行或許是不錯的方法。

2021漁光島藝術節

展期:3/27~4/18

開幕時間:3/27下午4點於漁光島月牙灣

特別注意:每天早上10~晚上6點為封島時間,封島地點為漁光大橋入口處,漁光大橋「禁止汽、機車進入」,僅開放接駁車、當地居民、當地商家及公務用車通行,可搭乘接駁專車或步行進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