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9/10起跑!三大公園變身光之盛宴

由2021台灣燈會轉型的「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即將展出「科技未來」燈區!8件光環境作品將散落在三大公園中,這個周末就去好好欣賞。

Photo/新竹市政府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9/10起跑!三大公園變身光之盛宴

每年都不會錯過年度燈會的人,可以規畫一趟新竹小旅行了!從2021台灣燈會轉型的「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將於本周末(9/10)起展出「科技未來」燈區。三大公園將佈滿大型燈藝作品、結合在地特色,搖身一變成為燦爛的「光之盛宴」。

受到疫情攪局,2021台灣燈會在今年分為多次展出,從4月於孔廟廣場的「競賽花燈作品」、7、8月間的「隆恩圳燈區」與東門城「光之島」環形劇場,都受到熱烈迴響。即將限時37天登場的「科技未來」燈區,由國內新銳藝術家,將科技藝術主題、光環境作品、智慧科技、光影互動、觀賞體驗等多重面向交織而成,引領民眾感受燈具奇幻之美。

共有8大作品散落於新竹公園麗池湖畔、中央及三民公園展出,最大亮點為坐落在麗池水面上的燈藝作品「竹鵲松風迎春曦」。由燈藝師王耀瑞、張文瑤製作,除了勾勒出喜鵲振翅飛翔、環繞黑松的畫面,更融入地標東門城的剪影,在水面上呈現迷人倒影。

由陽明交通大學藝術團隊創作的「卷卷林」,配合中央公園、隆恩圳周邊特有的童話燈具及遊具,呈現出奇幻感曲線森林,未來將留置在中央公園中,成為公共藝術作品。

唯一室內作品「風起夢境」10/6~10/16展出於「風 live house」,利用線條、粒子、空氣感營造出風的形象,並藉由沉浸式投影與仿生技術,引領觀展民眾在分別象徵「幸福」、「財富」及「自由」的三種夢境主題中互動,在被風包圍或蝴蝶停佇身上的奇妙感受中做一場美夢。平日開放時間為晚上6~10點:假日開放時間為下午5~晚上10點,每30分鐘一場次。

三民公園中的作品「未來拓撲」,由新竹在地藝術團隊創作,用陣列結構構築的數位山丘,夜晚幻化為一座漂浮的時光島嶼,重現大自然的風雨、日出與夕陽的靈動姿態。新竹市政府更透露,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將於10/22~31推出壓軸「古蹟光雕秀」,屆時也會搭配五倍券活動,市民們不妨好好期待。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

時間:9/10~10/16

地點:新竹公園、中央公園、三民公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