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宜蘭新景點「蘭陽原創館」集結原住民文化、美食!還有水鹿彩繪牆必拍

宜蘭有全新的網美打卡景點了!充斥原住民文化的「蘭陽原創館」正式開幕,可以逛市集、體驗手工藝DIY及美食,最重要的還有絕美彩繪牆等著你拍照。

Photo/蘭陽原創館、IG網友授權提供

宜蘭新景點「蘭陽原創館」集結原住民文化、美食!還有水鹿彩繪牆必拍

每到假日都擠滿台北人的宜蘭,現在又有全新散步、打卡景點了!已於9/18正式開幕的「蘭陽原創館」,從內到外都充滿傳統原住民文化,除了能大拍美照外,更可以好好充實心靈一番。

花費6500萬元打造的「蘭陽原創館」,將9棟歷史古蹟建築,加入現代工法翻修成為宜蘭首座以原住民文化為核心的生活美學展銷空間。集結主題活動、假日市集、美食、DIY工坊及部落傳承工藝品於一身,讓文創作品走入旅客生活中,更期望促進宜蘭原住民經濟發展、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Photo/IG@yilan_kafka授權提供
Photo/IG@yilan_kafka授權提供

美食首推「1919原燒料理」,由1919燒烤餐酒館推出,有讓肉控大滿足的柴燒BBQ燒烤拼盤、手撕豬肉漢堡、手作優格及小米酒特色調酒,還可以來場原民服飾穿搭體驗。「PAFANA巴法娜」則提供以原住民米食、果實為食材的甜點,品嚐完兼具視覺、味覺的小點後,也推薦挑選工藝品、進行手作DIY。

雖然園區占地不大,但仍精心規劃水鹿彩繪牆、圖騰打卡牆供網美們拍照,充斥著傳統面貌的房舍,配上泰雅族神鳥「希利克鳥」、木雕呈現部落風情。也會不時舉辦展覽、音樂會,讓園區瀰漫著藝文氣息,喜歡原住民文化的朋友,快找時間去逛逛囉!

蘭陽原創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二公休

選品店、傳承工坊 :11:00~18:00 (周五/六至19:00)

複合式餐廳 :11:00~19:00 (周五/六,各店家彈性至21: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