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月之美術館璀璨登場!18件藝術品點亮台南鹽水老街,必看亮點、光雕、交通總整理

台南有期間限定藝術節!邁入第三年的2021月之美術館,將整座鹽水區變身戶外美術館,絢爛光雕、繽紛藝術裝置等著你一一去挖掘。

Photo/月之美術館 YueJin Art Museum、台南市政府

2021月之美術館璀璨登場!18件藝術品點亮台南鹽水老街,必看亮點、光雕、交通總整理

台南不只好吃,更有一波波藝文活動太好拍!即日起登場的「2021月之美術館」,再次將鹽水區打造成一座戶外美術館,將古都的歷史風華結合新媒體藝術,隨意探索巷弄都能發現意想不到的視覺驚喜。

自2019年啟動的「月之美術館」計畫邁入第三年,2021年以「漫月美行動」為主題、邀請11組藝術家團隊創作出18件藝術創作、活化3棟老屋空間,遊客們能在6條街道巷弄中恣意漫步與挖掘驚喜,是1月的月津港燈節暖身活動,卻又與其水上藝術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

2021月之美術館一大亮點,便是在甫整修完成的蔡和泉故居設置的「三生書院光雕投影動畫」,將蔡和泉與友人共同創作的「月津八景詩」作為靈感發想,擷取詩詞意涵編排而成的投影動畫,充滿鹽水月津港人文歷史與觀察,帶領觀眾乘坐時光機、回味美好時光。每小時展演4場,時間只到1/2,有興趣的人得快把握。

而在王爺廟巷前的《點亮‧平安》,由月港廣濟宮王爺廟及巷內居民、橋南社區、坔頭港國小、隆田國小、鹽水國小、歡雅國小共同繪製460顆平安燈籠,整排暖黃色燈籠相當療癒,也期望藉此能祈求度過疫情。

這次還特地規劃「兔大叔帶路」收集活動,遊客們能在老街巷弄中找到10隻兔大叔,蒐集完畢便能到月津故事館(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兌換限量小禮物。吃完台南人氣小吃後,就到「2021月之美術館」尋寶去。

2021月之美術館

日期:即日起至~2022/2/28

地點:台南鹽水歷史街區

點燈時間:每晚6~10點

交通:

【高鐵】

高鐵嘉義站→ 搭公車(黃9)至「新營客運總站」→ 轉乘公車在護庇宮站、鹽水站、鹽水地政事務所站→下車步行至月津故事館(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

備註 :公車建議搭乘棕幹線(新營-鹽水-佳里)、棕1、棕2、棕3

【臺鐵】

新營火車站→ 站前「新營客運總站」→ 轉乘公車在護庇宮站、鹽水站、鹽水地政事務所站→下車步行至月津故事館(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

備註 :公車建議搭乘棕幹線(新營-鹽水-佳里)、棕1、棕2、棕3

【公車】

於「新營火車站」站前的「新營客運總站」→ 搭乘棕幹線(新營-鹽水-佳里)、棕1、棕2、棕3→ 在護庇宮站、鹽水站、鹽水地政事務所站下車→下車步行至月津故事館(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