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新放空散步景點!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讓河川穿上禮服,交通、活動市集資訊整理

周末喜歡散步放空的人,可以順道來板橋河濱欣賞全新的「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運用自然素材創作,為溼地美出新高度。

Photo/新北旅客

新放空散步景點!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讓河川穿上禮服,交通、活動市集資訊整理

周末想出門走走,同時淨化眼球與心靈?不如動身前往板橋的「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在濕地上展出14件藝術創作品,皆是利用自然素材打造而成,可望顛覆你對濕地的既定成見。

邁入第4屆的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將以往只有淨化水質的濕地功能再提升,以「川流堆疊」為主題,集結多位藝術家、學校、里民與社區,把濕地變身成天然藝術館,堆積出人與河的全新記憶,而今年規模也相較往年更加擴大。

特色作品有將木條編織成六角造型的《新北濕地水禮服》,將水生植物如布袋蓮、台灣水龍、荷花等點綴其中,從橋上鳥瞰會有如為河面穿上美衣,是本屆最大規模之作。而另外《牛汶水》則是由藝術家帶領民眾一起創作白鷺鷥稻草編織;《質與植的過渡-點、線、面》、《流域心生》、《荷居》也都值得留心感受。

不只有作品能欣賞,1/15、1/16日12:00-18:00還有音樂表演、環境友善市集、DIY工作坊、作品導覽、藝術家分享、摸彩闖關等活動規劃,同時也創造堆疊出人與河的全新回憶。

新北濕地藝術季-川流堆疊

展期:即日起2/9(三)

地點:新月橋板橋端(新海二期人工濕地)

交通;

【步行/單車】

板橋端:於「環河西路五段」與「新月一街」路口上新月橋牽引道。

新莊端:於「武前街」、「碧江街」路口上新月橋牽引道。

YouBike微笑單車1.0站點:板橋國中、捷運新莊站(1號出口)、新月橋

【公車】

名來新城(中正路)、板橋國中站(435 藝文特區)、新月橋站

【捷運】

於捷運新莊站下車再步行至新莊廟街往新月橋方向。

【開車】

導航定位「板橋國中」→周邊停車場停車(板橋新海公有平面停車場、江翠停五平面停車場、

板橋國中地下停車場、板橋玫瑰中正平面停車場、435 藝文特區停車場)→步行至新月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