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超夢幻「Pantone色花海」都在這!精選全台2022長春花藍、黃水仙賞花景點,網美快一一踩點

春季不只氣候轉暖,更是百花爭豔盛開的美好季節,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現在就以2022年度代表色出發,將全台5大賞花景點全部收集起來、感受春天的優雅浪漫。

Text/Jane、Edit/Benny、Photo/KLOOK

超夢幻「Pantone色花海」都在這!精選全台2022長春花藍、黃水仙賞花景點,網美快一一踩點

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於去年公布2022年度代表色為「Very Peri長春花藍」,將帶有寧靜、永恆特質的藍色調中,加入具有活力與激情的紅色,要人在疫情時代仍要勇於表達創造力,也使該色調洗版各大居家、生活及時尚設計,躋身最流行色之一。另外2022春夏季紐約時裝週更挑選出許多唯美色調,趁著春暖花開之際,就出發這些「時尚色花海」大拍網美照吧。

Photo/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Photo/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長春花藍Very Peri」花海

一年四季都擁有不同美景的阿里山,現在除了有浪漫櫻花盛放,其擁有如「長春花藍」色調的紫藤花,也深受遊客喜愛。這有著仙氣、活力與於愉悅面貌的色調,為阿里山沼平公園、阿里山慈雲寺、阿里山工作站增添一絲夢幻氛圍,有計畫上山賞櫻的人可千萬別錯過。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59號

「暗影紅Innuendo」花海

想朝聖既顯眼又帶點挑逗意味的「暗影紅」花海,就啟程九族文化村!園區內種植超過5000多株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配上日式風格造景,如紫藤七福神社、祭典燈座,交織出濃厚的異國情懷。待夜幕低垂後就能親眼見證「暗影紅」的魅力,還有倒映在湖面上的櫻花林,相當引人入勝。

九族文化村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蛛絲粉Gossamer Pink」花海

充滿兼具少女與輕柔感的「蛛絲粉」,最佳代表自然就是櫻花囉!不想跑太遠的台北人,周末就上陽明山一趟追櫻花去。園區內有,吉野櫻、寒櫻、昭和櫻等許多品種接力綻放,更將迎接著杜鵑花、桃花、茶花、野牡丹等品種盛開。整座山充滿戀愛的氣息,實在太值得好好沉浸一番。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1-20號

Photo/IG@lao_maio授權提供
Photo/IG@lao_maio授權提供

「黃水仙Daffodil」花海

象徵快樂、油然而生春季花園的「黃水仙」,滿滿活力感相當醒目、令人愉悅,而這樣的顏色正是「黃花風鈴木」受人喜愛的原因!每年三月初,台南億載金城中,都會看到沿著護城河畔盛開的壯觀畫面,再加上河面倒影,是春天最美畫面之一。朝聖完櫻花後,下一站就選擇黃花風鈴木吧。

台南億載金城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Photo/卓也小屋FB
Photo/卓也小屋FB

「白雪公主Snow White」花海

從純淨白色延伸出的「白雪公主色」,Pantone下了「表達出我們對簡樸、持續的內在平靜的渴望」註解,想要看到這般景色、為內心尋求平靜的人,現在就可以規劃走訪一回武陵農場。在櫻花季後,便是白藤花盛開的季節,園區內有超過百棵、樹齡30年以上的樹種,形成一道道「雪瀑布」,另外也能在苗栗的卓也小屋渡假園區看到這幅夢幻景色,宛如走進童話故事中。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