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2台南土城聖母廟連假開趴!發射40分鐘「環繞式高空煙火」,無死角震撼美景必須卡位

4天連假去哪玩?要前往南台灣的人,可以把「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排進行程中!將於4/3晚間發射絢爛煙火,快抓緊時間去卡位拍照。

Text/Jane、Edit/Benny、Photo/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2022台南土城聖母廟連假開趴!發射40分鐘「環繞式高空煙火」,無死角震撼美景必須卡位

有著悠久歷史的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要在清明連假期間舉辦花火派對!近年來全台各地受疫情所苦,而煙火有著消災祈福之意,2022年以「福虎昇豐」為主題,規畫三大段落、總長將近40分鐘的聲光饗宴,讓整座莊嚴廟宇瞬間熱鬧起來!

佔地40公頃的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是全台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1641年創立至今近400年,自民國76年舉辦迎春活動,2021年受疫情停辦、今年初活動也被迫延後。而眾所期盼的年度花火派對確定於4/3舉行,更預告會是比照國慶煙火等級的壯觀規格。

「2022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會分為三大段落進行,啟炮儀式會先在五王殿上燃起「福」字,接著以主題結合「昇」龍活「虎」「豐」足「錦冠花束」、「金樹銀花」噴泉,第二階段的高空煙火則會施放「愛心造型」、金黃璀璨的「垂柳錦冠」彰顯媽祖德佑。最後一段以「銀尾雷鳴火箭」、「旋龍蜂炮」、「銀冠瀑布」做結尾,配上高空吊車技術,為民眾祈福、揮別陰霾。

4/3不只當晚能觀賞璀璨星空火樹銀花,下午兩點半便會安排豐富活動與表演,包含電音三太子、八家將、、儀隊表演、火舞、爵士鼓、氣球藝術,還有文創市集、美食餐車與手工甜點能大飽口福,是不是該衝一波?

「20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時間表
「20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時間表

有意前往的人要特別留心,活動當天4點後,大眾交通工具不太能進入鹿耳門聖母廟,5點後將開始管制汽車進入,建議汽車於5點前進到聖母廟週邊,也較易於停車唷。

2022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

日期:4/3

時間:20:00~24:0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20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交通管制路線圖
「20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花火派對」交通管制路線圖

交通資訊:

1. 台南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公車88路或99路公車,至聖母廟站下車即可抵達。

2. 台南火車站北站搭乘 3路公車 → 海東國小 → 11路公車(往城西里)→至聖母廟站下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