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初夏限定「黃金雨」美呆!台南虎頭埤阿勃勒花季登場,打卡點、交通懶人包

每年5、6月,台南下起一道道如電影場景的「黃金雨」,廣植阿勃勒樹的虎頭埤園區更是首要朝聖地標,快把握限定的阿勃勒花季,一起遊湖、賞花、聽音樂、拍美照去!

Text/Jane、Photo/台南市政府、虎頭埤風景管理處、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IG網友授權提供

初夏限定「黃金雨」美呆!台南虎頭埤阿勃勒花季登場,打卡點、交通懶人包

在每年5、6月金黃色阿勃勒開花季節,台南最具代表性的賞花勝地就屬新化的虎頭埤風景區!2023台南虎頭埤阿勃勒花季從5/20至6/4起跑,每周末都有豐富活動、在地小農攤販及街頭藝人演出規劃,賞花同時伴隨著湖畔音樂,氣氛相當悠閒,南部人快把握時間享受「黃金雨」之美!

虎頭埤園區內自40年前便廣植印度原生種的阿勃勒樹,並從2008年起開辦「阿勃勒花季」系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5年。由於花朵受到湖水水氣充足影響,虎頭埤相較於其他地區稍晚盛開,現在進入年度觀賞期,黃金花瀑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閃耀迷人,是初夏最美畫面之一。

Photo/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IG
Photo/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IG

超過100公頃的園區內遍植逾400棵阿勃勒,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搶眼活力,成串的金黃色花朵高掛枝頭,有如長出一串串金色葡萄,形成醉人壯麗景色。在微風輕輕吹拂時,花瓣便隨之掉落,彷彿下起一場夢幻「黃金雨」,這幅落英繽紛的畫面值得親自細細欣賞。

Photo/IG @ ling_yin 授權提供 (圖為2020年拍攝)
Photo/IG @ ling_yin 授權提供 (圖為2020年拍攝)

活動期間除了賞花之外,還可以參加遊湖賞花(電動咖啡杯船、電動積木船、電動碰碰船、天鵝船)、音樂表演、小農攤位、風景區導覽解說及攝影比賽等豐富活動,襯著限定「黃金雨」景色都更加難忘深刻。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公開從虎頭埤環湖步道、竹林烤肉區、虎月吊橋、舊活動中心都是絕佳賞花打卡點,快點揪團出發囉。

2023 台南虎頭埤阿勃勒花季

日期:5/20 ~ 6/4

園區開放時間:6:30~19:00(售票至18:00)

票價:全票80元、半票40元、優待票10元

地點:虎頭埤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台南虎頭埤」交通指引
「台南虎頭埤」交通指引

大眾運輸交通:

搭乘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後,於前站圓環左邊搭乘興南客運(綠幹線),到達新化站後,再轉乘(綠13)到達園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