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北晶華沐蘭SPA、印度瓦納六善、泰國RAKxa 深度身心靈康養療癒天堂

全球防疫政策鬆綁,疫情逐漸解封,想旅遊的心情迫不及待、蠢蠢欲動,這回《美麗佳人》不但要精選全球頂級身心療癒好去處,更邀來水療中心主理人簡鈺峰分享對疫情前後旅遊變化的觀察,準備好了嗎?我們啟程囉!

採訪撰文/黃馨慧 圖片提供/RAKxa Wellness & Medical Retreat、瓦納六善酒店、晶華酒店、Orocor Retreat初能靜謐水療

台北晶華沐蘭SPA、印度瓦納六善、泰國RAKxa 深度身心靈康養療癒天堂

Orocor Retreat初能靜謐水療主理人簡鈺峰

頂奢的煥活身心之旅需囊括靜修冥想、能量療法、非接觸式健康、針灸刮痧等身體療法、熱療與溫泉、奢華護膚、抗衰老與修復護理、健身、美容美髮等行程。在疫情大流行後,非接觸式健康科技成為身心健康的主流趨勢,像豪華酒店杜拜、瑞士度假中心、美國邁阿密或星夢郵輪等,都引進音頻療法、光療法和物理療法等。


後疫情時代,由於全球人手短缺和對感染風險揮之不去的擔憂,無需與人太多接觸的創新性非接觸式尖端科技,將是未來Wellness Spa水療中心的發展趨勢。進階深層組織專精式按摩、零重力漂浮、頌缽等是目前亞洲旅客的偏好,期待體驗的單項則是量子音頻及振動療癒、終極三效排毒療癒,疫情後面臨新的挑戰與壓力,釋放壓力與焦慮、代謝排毒、健康減重、提升免疫力與抗衰老的個人化健康計劃,也成為顧客更期待在行程中體驗的客製化套裝項目,Wellness and Health不再只是身體的放鬆,更期待全面性調整身心靈健康。

晶華酒店沐蘭SPA

位於台北市晶華酒店20樓,被譽為「SPA界奧斯卡」的「全球SPA大獎」(World SPA Award)連續七年評為「台灣最佳飯店SPA首獎 Taiwan’s Best Hotel SPA」,有「酒店界奧斯卡」美譽的《富比士旅遊指南》(Forbes Travel Guide)也連續二年將它評為四星。

沐蘭SPA因精湛芳療技藝和貼心細膩的尊寵服務而備受顧客喜愛,聆聽芳療師事前解說療程時,會以熱薑茶與足浴款待,而由於內部擁有八間單人芳療套房和二間雙人芳療套房,套房內均有私人浴池與蒸氣淋浴間,不受其他顧客打擾,隱密性極佳。療程承襲自印尼峇里島古老的按摩技法,同時融合夏威夷 Lomi-Lomi與中國式按摩,因此有東方茶香按摩、太極瑜珈等芳香精油按摩,更有能釋放身心疲憊的舒眠療程,感受隱身在喧囂都會中的寧靜。


瓦納六善酒店

在印度瓦納地區開設的瓦納六善酒店,佔地將近8.5公頃,地處 Dehradun 北部,鄰近喜馬拉雅山,身在此處可感受來自大自然的滿滿能量,酒店內的養生中心依據賓客當前身心狀態,再結合入住目標,提供個人化服務,包含食宿、服裝、定製營養計劃、日常靜修活動、健康諮詢和檢查等,再透過阿育吠陀、瑜伽、藏藥和自然療癒法等調養,體重管理、排毒、睡眠等體內環保也是滋養與保護的要點。

此外在靜修之旅內導入高科技裝置,旅客抵達時可先緩解長途旅行的壓力,也可漂浮在溫暖的舒壓泳池(Watsu pool),或接受Raag冥想療法,跟隨寧靜、催眠的長笛聲尋找積極情緒,透過多感官護理,在遼闊的場域與自然環境中,逐步回歸身心寧定。


RAKxa Wellness & Medical Retreat

座落於泰國曼谷近郊,毗鄰昭披耶河,甫開業二年的 RAKxa 被知名旅遊雜誌評為2023年度養生與水療獎項的「最佳全息康養天堂」。除了依照個人獨特健康與口味需求安排飲食、混合草本茶等,在採用現代科技療法的同時,也結合泰國傳統和古老智慧,為賓客打造個人化體驗,傳統泰式反射按摩、以草藥為主的Ya-Pok排毒療法,也有泰式的養髮與頭皮護理等,更有專業醫生團隊能提供諮詢與建議合適的療法。

RAKxa 亦針對女性推出改善個人身心狀態的療法,包含可以緩解經痛、產後不適的傳統泰式熱座藥用炭療法(Nung-Tan),緩解腰部與腿部肌肉緊繃的傳統泰式鹽罐療法,以及能夠改善經痛的傳統泰式女性護理按摩,全面養護讓身心都得到養護療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