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武漢肺炎24小時隨時掌握第一手疫情資訊!除了戴口罩,Line@疾管家、全球疫情地圖等工具用起來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而除了口罩要戴好、勤洗手之餘,相信大家每天都不斷的滑新聞,想知道最新的疫情狀況,現在就提供給各位幾個網路工具,24小時隨時都能關心即時資訊!
武漢肺炎24小時隨時掌握第一手疫情資訊!除了戴口罩,Line@疾管家、全球疫情地圖等工具用起來

武漢肺炎 Chatbot

武漢肺炎Chatbot是由新創團隊GoSky打造的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平台,貼心幫大家整合WHO(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NHC)等官方數據,也有各國確診案例數量。此外,也串流了武漢肺炎的相關新聞,即時多方關注全球疫情資訊。

Line@疾管家

疾管家是疾病管制署打造的LINE帳號,提供武漢肺炎的疾病介紹、預防方法,還有官方新聞資訊,有任何關於病毒的問題,在加入好友後也能輸入詢問,線上機器人就會提供相關解答唷!

約翰霍普金斯全球疫情地圖

當然,各位最想知道的還有疫情蔓延的地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學系統科學工程中心(Center for System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SSE)就推出網站,上面有疫情追蹤地圖,可以看到各國目前確診病例,以及因病死亡人數,統計數據的 Google 表單也提供下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