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7500億財產全捐出!賈伯斯遺孀 羅琳鮑威爾賈伯斯:「個人累積大量財富對社會是不公平的!」

已故蘋果(Apple)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於2011年過世至今已經9年時間,他留下了龐大數字的財產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497億元),他的遺孀羅琳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近期表示,她將陸續捐出這筆巨款,不留給後代。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7500億財產全捐出!賈伯斯遺孀 羅琳鮑威爾賈伯斯:「個人累積大量財富對社會是不公平的!」

據美國《泰晤士報》報導,羅琳鮑威爾賈伯斯在近期的專訪中表示,在未來的日子裡,她將致力於平均分配賈伯斯所遺留下來的財產,作為振興社會之用,並不打算建立個人的家族王朝。她說:「我繼承了我丈夫的財產,但我沒興趣累積財富,我已經活得很好了,這筆財產將在我這裡結束。」

她也說:「個人累積大量的財富,是不公平的,那等於是好幾百萬人的財產,累積這樣的財富,對社會很危險,不該如此。」

現年56歲的羅琳鮑威爾賈伯斯,與賈伯斯在1991年時結婚,共有3名子女,近年致力於非盈利性的企業或組織的參與與推廣活動,對教育、女性權益和文化發展方面特別關注,是富比士世界女性權力排行榜上不墜的人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