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拜託別當「Covidiot」!防疫期間瘋搶物資、硬要出門、抱怨狂...5大白目症狀被轟被罰真的只是剛剛好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在防疫醫療人員為各位賣命挺住前線的同時,我們該做好的就是盡全力乖乖配合。但有一些講不聽、總是心存僥倖的人,成了非常時期的「Covidiot ( 防疫豬隊友 )」,真的被罵被罰只是剛好而已!
拜託別當「Covidiot」!防疫期間瘋搶物資、硬要出門、抱怨狂...5大白目症狀被轟被罰真的只是剛剛好

所謂「Covidiot ( 防疫豬隊友 )」這個2020新詞,其實就是由Covid-19和idiot(白癡)所組成,形容那些漠視防疫措施,甚至可能引起高感染風險與製造恐慌的人,都可以給他們冠上「Covidiot」。至於中文要叫他們「防疫豬隊友」、「病毒白癡」,或是「武漢廢人」,就由各位自行決定囉,重點是以下這些行為,拜託不要再亂搞了吧!

貪玩派Covidiot 

全球淪陷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當中,有些人卻愛打著自由、人權之名,偏偏只想著玩。必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不惜扮成狗也要走出門,又或是索性邀請朋友來家開趴,讓其他人陷入感染危機,自私又可惡。說真的,乖乖待在家沒有很難,外面病毒很多,出去到底還要玩什麼?

Photo / Twitter
Photo / Twitter

嘴硬派Covidiot 

NBA球員戈貝爾亂摸麥克風確診,到國外網紅發起了荒謬的「舔馬桶挑戰」,隔天一樣宣告中鏢,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還真的有人做。曾參加《超級名模生死鬥》的Chris Hernandez也砲轟:「年輕人冒著生命危險在舔浴室,真是難以置信的愚蠢,請上帝憐憫這些沒有大腦的年輕人。」有些玩笑真的不要亂開,否則生病真的活該而已,一點都不可愛!

Photo / nypost.com、youtube
Photo / nypost.com、youtube

囤貨派Covidiot 

無論是口罩還是衛生紙之亂,那些到賣場瘋狂掃貨的人,除了引起社會不必要的恐慌之外,更讓真正需要的人沒物資使用,拜託這些人請冷靜,你沒有那多卡臣(屁股)要擦啦!

Photo / nypost.com
Photo / nypost.com

不知足派Covidiot

早先有台商隔離嫌便當菜色爛,現在又有英國情侶抱怨台灣檢疫所像監獄,只會狂嫌狂該不看看各國狀況,隔離不是讓你旅遊,包吃包住有人關心照顧,已經值得偷開心了,套雅琴姐的話「你要不要回去吃蝙蝠?」、「不檢疫就滾蛋!」完全只是剛剛好!

亂開玩笑派Covidiot

韓國男團JYJ成員金在中4月1日突然在IG表示自己感染新冠病毒,讓粉絲們一度相當擔心,沒想到發文不過一小時,他隨後火速刪文,表示自己是開了一個「愚人節玩笑」。在各國將防疫視為作戰的時期,身為公眾人物,竟然把這樣的議題當作玩笑話看待,做了最不應該的示範。要知道在台灣,如果亂開疫情相關的玩笑及惡作劇,恐將受罰300萬元,也可能吃上3年牢飯。


Photo / 衛生福利部
Photo / 衛生福利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