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林家佑推出首本全裸寫真《REBORN》!性感肌肉身材背後,揭開3年抗癌手術傷疤故事:「這是我人生中距離死亡最接近的時刻。」

藉由鏡頭捧紅無數台灣素人帥哥的人氣攝影師「晏人物」,這回替演員林家佑操刀,推出首本寫真書《REBORN》,你不知道的是,在性感肌肉的背後,原來他曾經歷3年的抗癌之路。

Photo / 尖端出版

林家佑推出首本全裸寫真《REBORN》!性感肌肉身材背後,揭開3年抗癌手術傷疤故事:「這是我人生中距離死亡最接近的時刻。」

林家佑有著帥氣臉蛋,加上健壯的肌肉身材,可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天菜,決定推出寫真《REBORN》的他,也想藉由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癌故事,更大方露出手臂上20公分骨肉瘤手術的傷口。

他在25歲時罹患骨癌,為了從身體裡取出4公分的骨肉瘤,林家佑從滿身肌肉變成紙片人,不過曾與傷疤一同躲藏的他,最終選擇將病情分享出來,因為療養而消蝕的體態已回復到極佳狀態,這本寫真不只是象徵他重新開始,也希望帶給別人勇氣和力量。

林家佑書中自述

2016年9月,右手上臂開始疼痛。

疼痛指數1-10,大約是7,每天侵蝕骨頭,只能用不間斷的止痛藥壓制。

2017年11月確診是骨癌。

12月進行手術。

這是我人生中距離死亡最接近的時刻,我用上一生的力氣跟勇氣與它對抗。

然而黑暗過去後,黎明並沒有升起,成功切除病灶後,身心靈的復健是另一場戰鬥。

每晚睡前,焦慮跟恐慌來襲,恐懼讓我無法呼吸,糟糕的是,我的勇氣在手術時早已用完、脆弱不堪。無法面對殘缺的手臂與嚇人的疤痕,更別提人們的目光。因為這道疤,我被無數演出拒絕,連我自己都不忍直視鏡中的自己。

我是追求完美的,但我已經不完整也不會再完整了;這是一種接近厭惡的排斥,諷刺的是,我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專業演員,但如果連我自己都接納不了自己,又要如何說服別人接受我的演出?

對我來說,某種程度上,露出手臂甚至等於露出下體那樣令我感到不自在、沒有安全感。

我逃避著那些傷痛,直到連逃的力氣都沒了,便任由恐懼淹沒自己。

沉浸其中的我反而有種解脫的感覺,看著自己在其中翻攪,攪著攪著似乎攪出更多的可能性,我希望能看見它不再是阻礙,而是前進動力的那一天。

走入黑暗,重生,成就更完整的自己。

你手上的寫真集,是我與疤痕的和解。

《REBORN:晏人物男子寫真》1月14日全台上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