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小魔女DoReMi》25週年驚喜推出新作!6位魔女轉大人逼哭粉絲,暑假將開巡迴展覽

乘載童年回憶的《小魔女DoReMi》回來了!官方日前釋出25週年新作《小魔女DoReMi 1620's》預告片,並宣布將在日本多地舉辦巡迴紀念展覽,讓鐵粉們都激動不已!

Edit/Vivian、Phot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公式YouTubeチャンネル

《小魔女DoReMi》25週年驚喜推出新作!6位魔女轉大人逼哭粉絲,暑假將開巡迴展覽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相信許多人童年都少不了《小魔女DoReMi》這部經典卡通,由東映動畫於1999年正式推出開播,至今已超過25年的時間,是不少人心中的神作之一。當時原本只預計播出一年,但卻大受歡迎,最後總共推出4季、播映長達4年之久,故事線也讓主角們一路從小學三年級升上六年級。

《小魔女DoReMi》故事劇情

主角春風Do Re Mi就讀美空市小學三年級,自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的她,一直相信世界上有魔法的存在,並希望能用魔法的力量向喜歡的學長表白。某天Do Re Mi路過一間名為「魔法堂」的店鋪,好齊心驅使下便入內查看,卻不小心拆穿老闆莉卡的魔女身分,讓莉卡變成了「魔女青蛙」,為了幫助莉卡恢復原狀,Do Re Mi與好友羽月、愛子、音符、桃子和妹妹泡泡成為了魔女見習生,並參加見習生考試,努力成為正式的魔女。

《小魔女DoReMi》紅什麼?

《小魔女DoReMi》之所以能成為動畫中的經典之作,有人認為是因為動畫中雖然小魔女能用魔法幫助需要的人,卻也不是所有事都能靠魔法得到解答,傳達「魔法並不是萬能,但能為迷茫中的人指引方向」的主旨,是部極具教育意義又治癒人心的動畫。

25年後仍是不敗經典動畫

東映動畫在2020年,也就是小魔女播出20週年紀念時發行過電影《尋找小魔女DoReMi》,以粉絲視角描述《小魔女DoReMi》對人生的影響,當時的宣傳海報上寫著「還記得那句咒語嗎?」令不少人一秒噴淚,如今一眨眼又過了5年,東映動畫也無預警釋出新作《小魔女DoReMi 1620’s》預告片,立刻引發世界各地的小魔女粉高度討論。

無預警釋出25週年新作預告片

3/23東映官方釋出名為《小魔女DoReMi 1620's》預告片,片名中的1620象徵16到20歲,影片中除了大家熟悉的變身橋段,也能看到主角們長大後在魔法堂讀書的模樣,多年過去,小魔女也跟著觀眾一起長大啦,開始要面對無止盡的考試了(笑)。預告片中許多畫面是採用《小魔女DoReMi》外傳小說的插畫重新製作,小說動起來的畫面讓不少人噴淚大喊:「我的童年啊~~」

短短2分鐘的預告片曝光後,引起日本海內外粉絲的高度關注,也讓人期待之後的動向,是否會像2020年一樣再次推出週年紀念電影?對此,官方在AnimeJapan 2024舞台公開消息,會依據預告片的觀看人數與期待值,來決定未來《小魔女Do Re Mi》動畫走向,鐵粉們必須支持起來!

日本限定紀念展暑假起跑

除了釋出預告片,《小魔女DoReMi》也將在日本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地舉辦巡迴特展,首站將落腳原宿Laforet美術館,預計展覽日期為8/10至8/25,小魔女的粉絲們如果剛好要去日本旅遊,不妨把握機會安排一下。

《小魔女DoReMi》25週年紀念動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