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女人們,男人的愛情地雷你避開了嗎?

直男不跟女生講的真心話,讓我們來問身邊的同志好友吧!以他們身為男性的直覺和感受,來解除你在愛情上總是不小心踩到的地雷,讓你的戀曲從此邁向康莊大道,走向你冀望的那端。
女人們,男人的愛情地雷你避開了嗎?

愛情是人生最難解的謎題,尤其對女生而言。為什麼愛的正濃時,他會突然已讀不回、漸行漸遠?為什麼愉快約會三次之後,男人會沒理由的淡出,從此不見蹤影?為什麼前男友分手之後,他會與偷吃對象迅速結婚?讓男人認定這個女生的訣竅到底是什麼?這回我們找來不同領域的同志好友S、N和W,以他們身為男性的眼光觀察,用三個真實案例為題,聊聊女生在愛情裡的盲點到底是什麼。 

愛情地雷一:缺乏安全感

佩佩與男友已經交往五年,男友不僅有卡債、工作不穩定、沒有發展性,還時常跟家裡環境優渥的佩佩借錢,借的數量金額不大,但三五千的開口,也是讓身邊的朋友都覺得太誇張。佩佩雖然心知男友不是好對象,但交往也有一段時間,性格懶散的她,總是以「還要去找下一個對象,真的好累」為理由,繼續不情不願地跟男友交往。

 

在銀行業上班的帥氣S說,不只佩佩,很多女生在愛情上的毛病,就是太缺乏安全感。「很多女生只要一有感情就不敢放手,即便這個人是不對的人。其實還是要多愛自己,先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把自己調整到好的狀態,不是一心想改變男友,或是說服自己其實這樣也不差。當然,也要有勇氣向不對的關係說不,離開那些讓你不快樂的人。我覺得在不對的人身上浪費時間,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是最可惜的了。」

                                          

愛情地雷二:緊迫盯人不肯放鬆

今年32歲的小莫,與男友交往已經三年,很想要趕快結婚生子的她,時常不經易地跟男友講到未來的願景,男友雖然從未多說什麼,但對於類似的話題總是以敷衍帶過,不願意多作評論。

在東區知名酒吧當調酒師的N說,他上班的酒吧裡,時常會聽到女生聊這樣的話題。「像我跟男朋友已經交往十年,但因為同性間沒有結婚的壓力,所以相處起來還是很輕鬆,很像剛認識的時候。我身邊的女生好友,尤其是接近或超過三十歲左右的女生,只要跟男友交往超過一年,兩人間就隱隱有著一種『是否該結婚』的微妙張力。女生很多時候被社會價值觀綁住,覺得自己好像要在時間點,就做怎樣的事情,反而忘記了談戀愛或是結婚,都是開心最重要。」

N說,不管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其實男生談戀愛最怕壓力。不管是曖昧或交往,只要有一方表現出緊迫盯人的樣子,或是汲汲營營確認關係,那就很有可能把男生嚇跑。不管你跟這個對象到了哪個階段,愛情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大量營造雙方一起共度的快樂時光,以及要學會在愛情裡放鬆。很多時候,男人決定共度一生的對象時,想的是「我跟這個人相處到底開不開心。」

 

愛情地雷三:情傷時間太久

結束一段多年戀情的 Linda,無意間得知前男友已經與交往不到三個月的新女友訂婚而落寞不已。因為心裡面的創傷還在,長達一年多的時間,Linda 都沒有辦法跟新的對象約會或認識新男生。

出版社編輯W說,身邊的女生朋友常常都會處於一種「假單身、真情傷」的狀態。「當然理解結束一段感情肯定會失落、憂愁甚至哭個好幾天,但超過一個月我就覺得太久了!真的要作到與前男友斷捨離,不要聽見任何關於這個人的消息、斷絕所有連絡的可能,才能真正走出上一段感情。女生可能心太軟,常常會覺得『聯繫一下無所謂』或是『也許我們會復合』,但這種想法真的太偶像劇也太天真。對男生而言,我們就是獵人,我們的本能就是要找新對象,復合的心情至少在分手後的短時間內不會存在。」

W說,情傷和前男友就是所有女生的大魔王。但只要心態調適得當,永遠對戀愛保持樂觀心情,知道自己永遠會遇到更好的人,就可以克服大魔王。此外也要記得,戀愛的時候要很專心甜蜜,情傷的時候也要很專心強迫自己逃離悲傷的情境,找一些新的興趣、嗜好、交新朋友都是讓你能夠轉移注意力的好幫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