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你們兩個到底是不是好閨蜜?真心朋友的這5個特質你有嗎?

那種只是想利用你的人就放手讓他走吧,你真的沒有這麼缺朋友。

Text/Chloe Photo/Instagram

你們兩個到底是不是好閨蜜?真心朋友的這5個特質你有嗎?

交朋友不難,但是有個真心的朋友可就沒有這麼容易了。大部分的人會說朋友就是真誠和坦率的對待對方,不過「好朋友」的特質似乎不僅僅是這樣就足夠了,可別因為對方對你很好就瘋狂消費對方的感情,這樣可是會很快就磨損掉你們之間的友誼。

雖然交朋友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很靠直覺,不過就跟男女朋友一樣,一段良好的關係還是需要雙方細細經營,現在就來看看你是不是也擁有這些身為好朋友的特質吧!

無條件支持對方

雖然是好友,但我們在人生中所做的抉擇不一定會是對方滿意的。在這種時候,你的好朋友會無條件支持你所做的決定嗎?或是反過來執意要你改變想法呢?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也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有可能會把自己推入火坑,但如果能得到你的支持,會讓我們更有勇氣去執行自己想做的事情,畢竟好友就是會在後面默默支持並陪著你一起哭的人不是嗎?

知道要怎麼一起玩樂

平常工作就夠累了,總不能下班之後還跟一些興趣不合的人痛苦相處吧?而身為你的好友,當然知道要怎麼玩樂才能讓雙方都能享受一段放鬆又有趣的時光。

無論如何都會排出時間給你

我們應該都有那種只有在需要什麼幫助的時候,才會跟你聯絡那種朋友,其他時間不是人間蒸發,不然就是每次都說工作很忙沒有空。但是真正的友誼,就算是浪費時間在對方身上,你也會覺得很美好的。那種只是想利用你的人就放手讓他走吧,你真的沒有這麼缺朋友。

直率但真誠

忠言逆耳,但是也只有你的朋友會告訴最真誠的建議了!當然不一定每次他們都會講你想聽的話,但真心會給你意見的人在現在這個世界真的已經不可多得了!若是你覺得對方講話很機車的話,說不定才是真心對你好的人呢。

不管怎麼熟都還是尊重對方

尊重對方,絕對是友誼長久的不二法門。不在要對方的背後說閒話,吵架的時候也不要總是想著我要贏,設定一條合宜的界線,才能讓雙方創造出舒服的相處方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