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真正的閨密只會這麼對你說…

真正的閨密是什麼?妳在閨蜜中扮演的是?有人把閨密情誼看得像戀愛般,有愛甚至有恨,法國作家葛蘭絲‧朵荷Garance Doré提出了8個建議讓你更清楚更徹透閨密這件事。

Edit/fish Text/文字 Photo/葛蘭絲‧朵荷Garance Doré《愛呀‧美啊‧人生哪: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守護者」的玩酷主張》、楊丞琳微博、林依晨微博、林心如微博、許瑋甯微博

真正的閨密只會這麼對你說…

友誼

法國有兩個字眼形容友誼。

Copain:妳喜歡,而且不時會碰面的人。


Ami:與妳有深厚友誼的人。

對法國人而言,友誼如同愛情,甚至更美好。因為友誼難尋,還需要長時間經營,更顯難能可貴。而且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交情。我有許多朋友,手機聯絡簿也有幾千人。我可以請一千人來開趴。

如今有了網際網路,社交圈更是無遠弗屆,但是我剛和男友分手的清晨四點可以找的人呢?我一隻手就能數完,有這麼多姊妹淘我已經很感激了。

對我而言,真正的閨蜜……

不會批評妳,但是也有權利罵妳的大面積刺青。

會丟下手邊所有事情來幫妳,只要妳說情況緊急,但是也可能直指妳只是反應過度。

有權利生妳的氣,如果妳只是反應過度。但是不會氣太久。

不會接收妳的前男友。

不會和妳的男友眉來眼去。

不會偷妳的朋友!!!(除非經過妳的鼓勵。)

不會騙妳。

 

和好姊妹一起,最好

做自己——這才是友誼的精髓。

去希臘旅遊,卻全程都待在泳池邊閒聊。雖然可惜了希臘的美麗風景,依舊不失旅遊樂趣。

邊吃義式冰淇淋,邊看重播的《慾望城市》。

成天無所事事,以凌晨兩點醉倒在酒吧收尾,而且完全心甘情願。

就我看來,無論在哪個國家,朋友之間最棒的活動是:瘋狂跑趴的隔天,一起啜飲熱茶,聊昨晚的事情。

妳希望好友可以對妳說的話

「好吧,也許妳說得對,是胖了幾磅。好吧,我們這幾個月先不要去吃三一冰淇淋。」

「妳那張照片美極了!」

「妳穿那套不好看。」

「我看到妳的男友和其他女人走在一起。」或是「妳的男友好極了。別再胡思亂想,妳只是疑心病。」

妳們是姊妹淘的證明

碰面不需要特別計畫,可以什麼都不做。妳們只是想見面,見了面再決定也不遲。

姊妹淘正和光鮮亮麗又位高權重的人在一起(對,這種事情在紐約很常見),介紹妳時卻當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

即使三分鐘靜默不語,也不會有人覺得尷尬。

在閨蜜面前可以坦然做自己。

妳不必假裝「有許多朋友、有份好工作,還有個優秀戀人,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只需要表現出真實的自我。

即使一年沒見到對方,還是能像昨天才見面一樣閒聊。

即使已經認識三十五年,妳們說到開心處彷彿回到燦爛少女年代(例如我媽和她的好姊妹,超棒)。

可能扼殺友誼的蠢問題

嫉妒:嫉妒源自慾望。如果妳因為某人應有盡有而痛恨她,也許妳當初喜歡她也是羨慕她的好條件。請隨時反省。

金錢:朋友就像戀人,要對他們慷慨,也大方讓他們表現慷慨的一面,即使只是買杯咖啡。妳盡一己之所能,無論在情感、金錢、智識、經驗、人脈,或是一盤可口的家常千層麵。

距離:妳必須拿起話筒。打電話、視訊、傳簡訊都可以。我在這方面最糟糕,有時甚至無法打起精神回覆電郵,所以我不會記恨別人沒打給我。然而友誼就像鮮花。

如果不對她唱歌,她可能會枯萎。

小心這種朋友

巴結權貴的人就是喜歡攀權附勢。如果他對別人這樣,對妳也不會例外。不必斬斷友誼,畢竟這種人可能深具娛樂性。只要看清楚對方為人,保護自己即可。

有心機的友誼——這個問題比妳想像中更常發生。如果是朋友,就不會覺得問候「妳最近好嗎?」(然後專心傾聽,不會去查妳的Twitter留言)是多大的犧牲。

有時候,締結深厚的友誼只要三分鐘。有時候,泛泛之交也能持續好幾年。

如同談戀愛……

妳必須放下歧見,甚至是嚴重爭執,說聲抱歉,不再糾結。

妳必須有耐性。有時人們會突然鬧彆扭,讓妳覺得他們變了、心裡已經沒有妳。

請等一等,也許要等上好幾個月,但是真正的朋友一定會回來。

還是如同談戀愛……

有些友誼也會凋謝,但是並不表示對方不美或不真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