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真正的快樂,未必是取決於獲得多少,而是能放下多少。你擁有的,其實比你想的還要多!

我們常常之所以不快樂,都是出自跟他人比較後所致。心靈暢銷作家阿飛在新書《#給你的一段話》中想跟你說,學會放下、知足,心靈才會真的感到快樂與富裕。

Photo/愛奇藝、悅知文化

真正的快樂,未必是取決於獲得多少,而是能放下多少。你擁有的,其實比你想的還要多!

文/阿飛《#給你的一段話──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出版社/悅知文化

有一種放下的快樂

#給因得不到而不快樂的你

不想再累下去的話,就要學會取捨,

值得背負的才留著,令自己不快樂的則趁早放下。

可以帶來快樂的,未必是取決於擁有多少,而是能夠放下多少。

我們經常過著汲汲營營、忙忙碌碌的生活,追求著這個,追求著那個,不停在盤算能得到什麼。卻不自覺地在拼命的過程中失去了自己,遺忘了什麼才是快樂。=

一直背負著,肯定會累,想要輕鬆,唯有放下。不想再累下去,就要學會取捨,值得背負的才留著,讓你不快樂的、不值得花心神的就趁早放下。前面的路還有一大段要走,總是得學會摒棄些什麼的,那些未必是自己真正需要,就別讓它壓垮你的生活。

我們都想安身立命,不過在得到滿意生活之前,必須要以正面的心態來面對那些不滿意。不可能天天是晴天,有了雨天,才顯得晴天的可貴。更何況雨天也滿好的,讓我們有理由靜靜待著,好好休息。如果自己無法調適,很多東西就算是別人想給,你也未必能得到,比方說愉悅,比方說安全感,還有良好的價值觀。

我們擁有的,往往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多。有些理所當然的日常,對某些人來說,卻是用盡全力也未必能獲得的不平凡。總愛抱怨自己沒人在乎,只是習慣性用自己的不滿足遮蔽雙眼。試著關注自己內心真正的需求,而不是看見別人搶著要,自己也隨波逐流。

雖然對於放下難免還是會不捨,但是我相信你漸漸能夠理解隨遇而安、貴在知足的意義,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自己所願,也不是所有能緊抓著就會滿足,如何與失去共存才是真正的擁有,如何去面對無常才能獲得內心的安穩。願你能在接下來的日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