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心的問題是一切的根本!每天要花一些時間和自己相處,跟身體對話

你有給自己時間療癒內心嗎?每個人都有脆弱和低潮期,只要能勇敢面對那些瘡疤,一定會成為更好的自己。在《光的療癒》中想要傳達,來自宇宙療癒場裡之光和愛的力量是無條件的,隨時等著我們取用,但你必須先相信它,它才會發生。

Photo / 四塊玉文創、Netflix、IMDb

心的問題是一切的根本!每天要花一些時間和自己相處,跟身體對話

靠自己走出憂鬱和躁鬱

人類確實有一種神奇的超能力,不要以為我說的是神祕且怪力亂神的事,或是要靠膜拜神祇、養小鬼、出賣靈魂交易換來的某種神祕力量。我說的超能力是每個人與生俱有的自癒力,那是我們內在對生命的自覺,是一種本能,是生命的還原力;它源自於大自然,而人類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所以說它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可惜現代醫療過度開發,反而局限了我們的自癒力,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記得我的靈魂剛剛甦醒時,我連照鏡子都不敢,總覺得自己好醜、好胖、好腫……我反覆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

為什麼我會這個樣子?

我到底是誰?

為什麼我那麼不快樂?

為什麼我的身體那麼虛弱?

為什麼我有那麼多病痛?

一堆疑問塞滿了我的腦子,這些困惑就是我當時的心聲。是一個人的心先出了問題,身體才會出問題,身體藉由它的語言——癢、痠、痛、麻、木,來使我們注意它。不只身體會說話,我們的心也會發聲,一般人可以透過傾聽自己的心聲來深入了解自己,但現代人的通病就是,等身體出了問題才去看醫生,醫生只能為你醫治身體的病痛,你的心並沒有得到處理,心的問題才是一切的根本,你要去追本溯源才能根除真正的病因,否則只是在做表面功夫。所以每天要花一些時間和自己相處,跟身體對話,當我們拉近自己的身心距離後,就可以提早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就能先預防及處理。

問題是怎麼做?很多人都知道要和身體對話、和心對談,但不知道方法,其實非常的簡單,把身體當成一個朋友,去關心它、問候它,一開始可能不會馬上回答你,但時日久了,你一定會收到身體的回應,關懷就是一種愛的表現,沒有人會拒絕你的,何況是自己呢。你可以先靜靜坐著,閉上眼睛,慢慢調息,用你會的方法去調整呼吸,你可能聽某個老師說過某種呼吸法,或看過網路上流傳的方法,但盡量讓事情簡單,就用你最熟悉自然的方式呼吸,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呼吸方法,人的第一個本能就是呼吸,所以,你只要靜靜去感覺自己的呼吸,慢慢的你就會感到非常寧靜了;接下來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心輪,反覆去讀它、感覺它,一會兒,會有些訊息跑出來,剛開始你們還沒有建立起默契,或是你不熟悉這個能量的運作,因此感覺不到它的反應,不過靜靜專注去讀它,一段時間自然就會有感覺了。那不是出自頭腦的想法,是感覺到的,完全用感覺去進行,請頭腦先退後,請它暫時不要工作。

這是你開始內觀的第一步,我在此提供的是一個概念,方法要由你自己去創造,這樣你就同時擁有自我覺察、創造力和啟動自我療癒機制的能力。

轉念如轉身

大家都知道轉念的重要性,但也一致認同這是一件超困難的事。請不要先否定自己,因為轉念就是要你把自己從低頻率拉回來,結果這一件要你去做的事,你先給了否定答案,要知道否定的想法就是讓自己往低頻走去。我希望你看清楚這點,看清楚自己的慣性,一旦看見了就不會再走進去。所以我說轉念如轉身,轉身的概念容易理解多了。

許多年來由於債務的關係,我認為自己沒有資格過好日子,因此吃、穿、用都極簡,幾乎沒有什麼花費,慢慢的我也不太有什麼物欲,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說也奇怪,生活不本該如此嗎?可是,如果不是這個債務,我應該不容易那麼清心寡欲。

那麼這個債務到底帶給我什麼?也許真的如祂們說的是幫我定錨。別以為祂們這麼說的時候,我馬上就定住了,頭腦會一再自我否定,信念系統的建立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總要經過無數次自我撕裂,不斷瓦解再重組,重組再瓦解,直到它堅定如山,天崩地裂都無法移動為止。現在,我的人生信念是「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從債務這整件事的安排來看,它對我而言是一份禮物,一份很特別的禮物。

第一、因為這個債務,我對人生有了很不一樣的看法,我看清楚人性的黑暗、光明兩面,更確信自己有一顆清澈透明的心;因為這個債務,讓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誰是情義相挺的朋友,誰能攜手共進。

第二、因為沒有條件生病,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停止練功,要不斷精進,持續和大自然連結,在爬山中鍛鍊身體和修煉心性,一定要每天靜坐靜心,練靜練定,督促自己做一個療癒自己的醫治者。

所以我說,債務成為我的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禮物。

找到內在的力量

寫作是抒發,也是整理和歸納;畫畫是心境投射的傳達;歌唱是表達心聲與渴望;練功律動是釋放心靈與肉體綑綁的救贖;攝影是觀看與聚焦內外世界的停格;料理是透過食物的滋味,傳達出所要給予的祝福和分享。這就是現在的我,濃縮二十三年的蕃茄主義經驗,極盡可能發揮自己的能力,醞釀生命的再生創造力。某一次練功中,我看見自己的無力感,承擔力量的不足與恐慌,在我大哭一場後回到原點,回到那個寶貴的初心,我告訴自己一切只為分享,不為追求;只為讓愛流動,不為收穫。接下來的自我解讀,讀到臍輪時我又大哭了,看見自己有好多軟弱在肚子裡,那些不斷往肚裡吞忍的創傷一直向我伸出手,要我解放它們。

我哭著告訴自己:「我從來沒有這麼勇敢過。」因為過去我不敢做自己,深怕會遭來很多批判的聲音。現在我終於要勇敢向全世界宣告,我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樣,我熱愛生命和所做的一切,我不在乎收入和是否成功,只在乎我會不會感動,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這個宣告之後,有一股好大的力量下來,不斷鼓勵我,那個力量最後告訴我:「勇敢去做自己吧!」

善用內視鏡整理自己

我確實這樣活過來了,愛是萬能的,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當你感受到愛,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也會變得很不一樣,因為你不再用肉眼去看世界,而是用心去感受。有一次身體不舒服,朋友叫我去醫院用內視鏡檢查一下,我回他說:「不用,我自己就有一雙內視鏡。」朋友頓時啞口無言。

我說的是真的。從聖母的愛進入我的生命之後,每天練功時用靈氣手和眉心輪讀自己的身體,從第一脈輪海底輪讀到頂輪,一開始沒有特別感覺,但慢慢的那些脈輪開始向我回應它們的狀況。記得我的肉眼功能退化之後,世界變得愈來愈模糊,照人類的說法那叫老花眼,我清楚肉眼正在失去原有功能,一開始很不適應,就在某個機緣下,祂們說服我做腦部視覺功能更換,在那之後經過許多年靜坐修煉,內在視覺功能真的開啟了,說穿了這也是因應身體功能的轉變,自然而然發生的,只是多數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內在之眼可以這樣開啟。

從此之後,我的視覺功能從外視變成內視,使用內視鏡看東西,剛開始模糊,但會愈來愈清晰,我的選擇為自己開啟了另一個視野。現在的我能看見許多肉眼看不見的東西,例如美麗的情感流動,有喜悅的、滿足的、慈悲的,也有愛的柔和光彩,當然我也能看見痛苦、憤怒、鄙視、計較、委屈、自憐、恐懼等各種存在黑暗中的光彩,因此也才明白原來黑暗的力量也會有光彩。想想在黑暗中,那些光彩需要用多大的力量才能發出亮度來,讓我相當震撼,它們也一直在啟發我,那些黑暗力量的背後,其實存在著一份更大的愛。

靈性練習題∣如何用內視鏡整理自己

一天,我想用內視鏡整理自己。宇宙說:「我給你們很多整理自己的方法,請把雙手合十,放在心輪,然後說:「請宇宙幫忙我整理自己。」靜待宇宙的回應。

這個回應通常會透過以下幾種方式傳達:

一、身體的點頭。

二、直覺反應到「來了」。 

三、感覺到震動,一種正向的旋轉。

感覺有反應時,再將合十的雙手舉高到眉心輪,貼住額頭,馬上會有一個力量把你的雙手手指展開,手腕仍會貼在一起,拇指接拇指,小指接小指,比出一個如蓮花的手印,這個就是了。接著做一次深呼吸,慢慢的吐氣,同時把雙手放下來,手掌心朝上,輕鬆地放在大腿上,等候接下來的指引。

宇宙指引:「我們幫妳選了一個適合妳的方法整理自己,看見自己的狀態了嗎?」

我說:「嗯!看見了。」

宇宙問:「這是什麼?這是緊繃?不高興、嘟嘴巴,為什麼呢?」

我說:「因為想要偷懶一下,覺得自己不停地做事好辛苦,身體的緊繃是因為小我想要休息一下,我可以休息嗎?」

宇宙說:「可以呀!現在不就是在休息嗎?」一聽這話身體立刻鬆掉了,小我也放下了。

宇宙說:「妳不能告訴身體不可以,這個世界和整個宇宙沒有人說不可以,那是自己給自己的不可以。」我們要面對的是自己對自己的壓迫。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只要你做一個自我提示,宇宙馬上就回應你,幫忙你完成你想要做的事,這次宇宙協助你處理的是「整理自己」。下次你可以整理身體的某個特定部位,比如牙床發炎、腸胃不舒服、頭痛,心情鬱悶,任何外傷、內傷都管用,原則是你要真的相信它。相信它,它就會發生作用,不要把它想得太艱澀難懂,宇宙

非常簡單,只要發揮想像力,很快你就能飛進宇宙,想到、說到就可以做到。我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很快速處理自己的困擾,達到有效整理自己的目的。

內文摘自《光的療癒:下載更新更高版本的自己》

作者:張小雯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2261?sloc=mai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