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關於遠距離戀愛:兩人見面的頻率不是問題,堆砌起戀愛的,是沒有見面的期間在做些什麼

還記得20幾歲的自己是什麼樣的嗎?無論你是正值20+年紀,又或已是姐哥輩都沒關係,《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關於未完成的夢想、不體面的人生,以及是否永恆的185個知見》依舊可以帶給各位不同領悟。

文 / 《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Photo / Netflix、IMDb

關於遠距離戀愛:兩人見面的頻率不是問題,堆砌起戀愛的,是沒有見面的期間在做些什麼

與其談戀愛,倒不如養貓

與其談戀愛,倒不如養貓。

這種說法看似毫無道理,但因為很重要,請容我闡述一下。

首先,你會因為可笑的理由不能死,早上被逼著早起,一有空就努力補眠。

因為接觸到極不穩定的精神,因此你的精神會變得穩定。


由於所有的東西都會被破壞,所以住處反而會變得井井有條。

多餘的物欲和旅行欲望也會消失。

存款欲望會得到飛躍性的提升,也會被勤快打理自我門面的貓的美學意識所感化。冬天很溫暖。最重要的是,會時常被逗樂。

不過只有一個缺點。那就是當貓死掉的時候,會悲傷欲絕。

不過直到死前一刻都很幸福的話,可以說牠整個貓生都是幸福的吧。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墓地可以看到星星

東京的青山靈園,如果夜晚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星星。數量多到難以想像是在市中心。春季的櫻花也很美。而且沒什麼人。夏季還看得見流星。

能一個人欣賞,當然也可以兩個人一起看。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結婚以後,就不會上床,不接吻,也不牽手了。

而且入眼的淨是對方的缺點。感到不耐煩。

即使如此,或許偶爾還是接個吻比較好,牽個手比較好。

即使對方說很噁心,還是這麼做比較好。

因為這裡是墓地,墓地就是讓人發毛的地方。

電影《崩之戀》(Sid and Nancy)的宣傳詞是「在墳墓深吻」。

就算是墓地,在那兒散步也沒關係。

對話偶爾冷場也沒關係,但是不能放棄。

因為墓地很可怕。如果真的、真的實在無法妥協,解散也沒關係。

不過,從墓地可以看見前所未見的滿天星星。就在短短一剎那。

關於遠距離戀愛

直接說結論,遠距離戀愛的幸福結局,就只有「同居」一條路。

就算「同居」讓人害羞,住在隔壁也很理想,無法共同生活的人,遲早都會分道揚鑣。

遠距離戀愛當中,彼此分享芝麻小事很重要。

互傳照片互送甜點很重要,推薦喜歡的電影和書,欣賞相同的作品很重要。一個人也能活下去的生活能力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不是彼此對望,而是看著同一個方向,懷抱相同的希望過著每一天,是這種微小的真實感。

不管現在再怎麼沒有展望,也要不斷地談論未來。

描繪願景,然後好好地實現承諾。

這不管是遠距離、中距離還是近距離,都是一樣的。

兩人見面的頻率不是問題。堆砌起戀愛的,是沒有見面的期間在做些什麼。

《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關於未完成的夢想、不體面的人生,以及是否永恆的185個知見》

作者: F 

譯者: 王華懋

出版社:悅知文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