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很快告白「我愛你」VS.打死不說「我愛你」,你的另一半是哪種?

現代人有許多愛情病症,羞於說出「我愛你」就是其中一種!暢銷作家艾莉用《愛情這種病》點出這其實是「幸福焦慮症」,你被說中了嗎?

Photo/愛奇藝國際站

很快告白「我愛你」VS.打死不說「我愛你」,你的另一半是哪種?

文/艾莉《愛情這種病》、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不說我愛你的男人

幸福焦慮症:就算是已經很幸福的現在,還是需要練習。練習讓自己習慣幸福、讓自己懂得珍惜幸福,不把擁有的幸福當作理所當然的存在。  

男人大致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在一起後很快說出「我愛你」這個 magic word 的男人,一類是打死也不說的男人。  

很快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的男人,可能愛了女人很久,久到終於可以在一起了,當下的他心情滿溢,荷爾蒙征服了羞恥心脫口而出:「我愛你。」  

聽到這三個字,女人當下反應自然是甜蜜蜜的。  

但是,天性浪漫的女人在面對這樣關鍵的時刻卻總是會意外地清醒。  

我們才在一起多久?你就說愛我?有沒有搞錯?  

你已經愛上我了?是很讓人開心沒錯~但……你的愛來得這麼快會不會去得更快?  

聰明的女人不會把心中的疑問說出口,她用甜甜的笑與貼心的話表達自己的感動。  

「真的嗎?我好開心喔~」  

她只說自己很開心,沒回答是不是也愛上男人了,這是女人的心機與聰明。  

她也不是不愛,只是覺得還沒那麼愛,還這麼短的時間沒到那麼愛吧~  

女人需要多點時間來觀察,她是喜歡你、享受有你的陪伴,但是要說出「愛」這個字之前她需要更多的把握。  女人需要觀察你給的安全感夠不夠?你是不是真的對她夠好,你是個負責任的男人嗎?夠專情嗎?等等問題。  可是一旦通過了這些觀察,說過了「我愛你」這句話的女人,往往會更勇於表達情感,會更頻繁用更多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不管是口頭或是實際行動上。  

很快說出「我愛你」的男人跟打死不說「我愛你」的男人總是互相質疑對方的心態。打死不說派覺得另一派太輕浮,但這另一派又覺得連「我愛你」都說不出口,擺明了不想對這段感情負責,你根本不愛對方,為什麼還要在一起?  

大熊跟秋秋在一起6年了,他到現在還沒說過「我愛你」這句話,但是他們再過3個月就要結婚了。  

難道大熊不愛她嗎?當然愛呀~不愛怎麼會花了6年的時間跟她在一起,甚至走到結婚這一步?  

但是大熊沒有辦法說出「愛」這個字,即使迫在眼前要他說了,他會扭曲「愛」這個字的發音變成「唉」。  

「你愛不愛我?」  

「唉~」  

秋秋問過幾次,發現大熊回答的時候會變成這樣的發音,本來以為是因為身邊有其他人在他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後來在只有兩人單獨的場合也是一樣。 

對大熊來說「愛」是個責任重大又沉重的字眼,無法輕易說出口。  

「愛」不只是激情,還包含了漫長一生的承諾與責任。  

他覺得與其去講這些甜言蜜語或稱讚對方,還不如好好花時間相處跟了解彼此。但難道大熊可以一直這麼冷靜與理性嗎?  

不是的,他無法甜言蜜語的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其實很害羞。  

他心中的情感是滿溢的,但只有在一些不經意的時候會忍不住說出來。  

「你看這隻狗狗~」  前幾天兩人窩在家正聊著彼此今天發生了些什麼事,秋秋打開手機的相簿給大熊看一張狗狗的照片,大熊瞄了一眼隨口問了一聲:「誰養的狗?」  

「下班路上遇到的,這是我第二次遇到牠喔~是不是很可愛~」  秋秋滿臉寵愛地看著照片說。 

 「牠很醜耶~整張臉都皺在一起~」大熊不以為然地說。  

「哪有~明明就很可愛!!」秋秋不服氣地說。  

大熊看著秋秋氣呼呼瞪著大眼的表情,突然脫口而出說:  「你才可愛呀~比牠可愛~」  

「啊~什麼?」  聽不慣自己男人說好話的秋秋,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接著追問:「什麼意思?」 

大熊脹紅著臉,不肯再說第二次。 「唉呀~不要再問了啦~」  

她看著平常分析起事情來頭頭是道的男人突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湊過去親了男人的臉頰說: 「你好可愛~」  

男人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把她擁入懷中,用力地親了下去。  

雖然說的不是秋秋最想聽的那三個字,但魔力是一樣的。  

木訥害羞的男人,愛還是要懂得適時表達出來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