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腦子跟錢不一樣,不必省著用!點醒現代人的9句「警世語錄」,負能量滿點讀完超紓壓

人氣FB粉絲團「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版主Mumu出新書《不要做自己了,你做個人吧》啦!盤點書中充滿「負能量」的警世語錄,句句都好戳心。

Photo/KBS 드라마、時報出版

腦子跟錢不一樣,不必省著用!點醒現代人的9句「警世語錄」,負能量滿點讀完超紓壓

文/Mumu《不要做自己了,你做個人吧》、出版社/時報出版

現代人不只需要正能量雞湯文,其實毒雞湯也是紓壓良方!擁有超過20萬粉絲、由「德州媽媽」Mumu創立的FB粉絲團「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在新書中寫下多句「警世語錄」,讀完實在大快人心。

關於「做自己」

什麼人會強調做自己?

有些人是因為沒自信、有些人是知道他做自己的時候,會傷害到別人,因此要為自己的行為安上一個他在「做自己」的口號。

對我來說所謂的「做自己」,不是「不為別人改變」,我們活在群體社會,改變本來就是適應和生存的一部分,我可以保持初心、也可以改變初心。 

若把「做自己」當成不改變的理由或是傷害人的免死金牌,那真的不要做自己了,你做個人吧。

關於「努力」

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但是還是要努力。努力了才會知道,自己果然不是天才。

關於「擇偶」

他說要為你摘星星,但是碗都不洗。他說要為你擋子彈,但是不做早餐。

沒有行動的愛,就是唬爛。

關於「消費者」

這東西好貴,我感到生氣;這東西好便宜,我產生懷疑,沒有任何定價,能讓我安心。

關於「用腦」

你為什麼不用腦?是不是誤以為全新的比較保值?

金子會花光,腦子不用只會兩光。腦跟錢不一樣,不必省著用。

關於「人生」

你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會是什麼味道。

我說,你為什麼不看一下說明書?請接受教育,自己要吃的巧克力就能自己決定。

關於「被討厭」

我很常收到一個詢問是:「為什麼你有被討厭的勇氣?」

我認為對一個真正不怕被討厭的人來說,被討厭是不需要鼓起勇氣的。

「不怕被討厭」,核心不在勇氣,而是在無懼,是「不怕」被討厭,不是「鼓起勇氣」敢被討厭。不怕被討厭,其實也是不怕失去。

成為自足和自洽的人,就會讓你有本錢看淡失去。更何況,有些人失去了就是一種獲得。

關於「獎勵」

我爸要我考全班前三,我媽要我人見人愛。

我說,做到的話可以要獎品嗎?我想要得到全班前三有錢的家長,前三溫柔的也可以。

他們說:都不行。

關於「說話」

你侃侃而談、你滔滔不絕、你口沫橫飛,你實在太有感染力了!

大家被你感染的不要不要的,生氣的對你說:「請戴口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