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前任竟然還在偷用你的串流帳號看片?分手後,最好還是把該換的密碼全都換掉!

在一起又感情好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可以共享;但要是分手之後,在自己不知情,甚至還不甘願的情況下被對方佔便宜,肯定是件讓人惱火的事。更別說,要是對方還知道你一堆社群帳號的密碼,肯定更是危險不已啊……

Photo / IMDb

前任竟然還在偷用你的串流帳號看片?分手後,最好還是把該換的密碼全都換掉!

「跟你說,我前任真的很低級耶!」我才不過剛到公司,正在茶水間泡咖啡時,與我挺要好的一名同事,便突然跑來這麼跟我說。

「怎麼了?」我問。

「我上次不是有問你說,你Netflix的『繼續觀賞』清單裡面,會不會自己跳一些你根本沒點開的片出來,你還記得嗎?」

「記得啊。所以原來是你前男友在偷看喔?」

「沒錯!而且他還很不要臉,竟然好意思跟我們的共同朋友說,他到現在還有免費的Netflix看,其實還挺爽的。拜託,是自以為在演《寄生上流》嗎?那個錢從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就已經都是我在繳的,結果竟然都分手了他還在看,我真的是不知道自己當初怎麼會瞎了狗眼耶!」

說真的,其實情侶之間共享東西,原本就是相當正常的事,只是等到分手以後,這些共享的行為跟著隨之切斷,自然也是理所當然的情形。

然而,現在的時代畢竟與以前不同。只要是有實體的物品,其實在分手時都還好處理,至少可以切得一乾二淨,誰要誰拿走,大不了就是吵個一架,分完了也就算了。

但像是她這種例子,現在倒也挺常見的。畢竟,像是串流服務這種東西,只要有帳號密碼就可以隨時登入,要是她那個前男友再有腦子一點,有好好地把片子給放完,然後閉嘴默默地看就好,那麼他看過的片甚至還不會出現在「繼續觀賞」的清單上,幾乎可以就這麼偷看得神不知鬼不覺。

只能說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是自己忘記去改密碼什麼的,那麼除非你原本就跟前任是友善分手,也願意讓對方繼續使用,否則要是遇到比較貪小便宜的人,恐怕還真的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追劇界的善心人士。要是對方自己看也就算了,如果他還跟新的交往對象一起看,那才更讓人覺得火上加火。

不過要是對方連你一些社群平台的帳號密碼也都知道,而且你還真的一直傻傻沒換的話,那麼如果對方只是看看免費的Netflix,其實就是一件值得你慶幸無比的事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這樣肯定會有什麼問題。如果你的前任是個好人,也懂得分手之後就是該守好足夠的分際,這倒是沒什麼問題。不過,要是對方是個下流的無賴鬼,那麼光是想到他可能會怎麼盜用你的帳號,做出一些把你給害慘的事,就已經足夠讓人焦慮的了。

就算情況不致於到這種地步好了,但只要對方還沒對你斷念,便也還是有可能會偷看你與別人的私訊,說不定還會根據你們的對話內容,去騷擾你的朋友或曖昧對象,簡直就是後患無窮。

因此,與其等到這種事情發生,不如還是在分手之後,便好好地把那些對方知道的密碼都給全部換掉,而且還要換到一個對方完全猜不出來的地步,才真的可以確保一定程度的安全。

那天後來,同事又告訴我說,她原本要在知道的當下,便立刻把Netflix的密碼給換掉,只是因為她朋友表示,要是太快換的話,可能會被那個前任發現是誰告的密,因此害她只得再等上一段時間,才能把密碼給換掉,以免牽連到朋友身上。

唉,只能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真正會在乎別人的人,反而就是得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由於為別人著想而處處讓步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