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該留還是該丟?分手情人的東西,究竟該怎麼處理?

前任的東西該不該留?這個問題除了該問你自己以外,其實就連你的現任是否能夠接受,也是一件需要考慮進去的事啊……

Photo / IMDb、Netflix

該留還是該丟?分手情人的東西,究竟該怎麼處理?

「問你喔,」午餐時間,跟公司的一個妹妹一起吃飯時,她突然這麼問我。「分手之後,你還會留著前任送你,或是留在你家的東西嗎?」

「不一定耶。」我說。「得看是什麼東西,還有看我跟對方分手時的狀況如何。基本上我不是那種分手後就會把對方東西都清掉的人,畢竟有的東西,像是衣服或飾品,再不然就是生活用品什麼的,反正只要是實用的東西,我就還是會留著,除非對方實在是爛到不行,讓我看到那些東西就有氣,才有可能會一口氣全部丟掉。」

「嗯,」她點了點頭。「我也跟你一樣,只是最近在想,這樣是不是不太好啊?」

「怎麼說?」我問。

「其實也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啦,」她說。「主要是因為前幾天男友有來我家,然後看到一隻前任留下來的公仔,說他以為只有男生會比較喜歡那個角色,所以問我怎麼會買那個。其實我也不怎麼認識那個角色,只是覺得造型還挺可愛的,所以就一直放著而已。結果他這樣一問,我也沒想太多就直接回答了。只是,雖然他當下是沒講什麼,但就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他好像有點在意,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說真的,我的觀點就跟上面說的一樣,只要對方不是那種爛到無以復加,或者是這段感情實在讓你太傷心,只要一看到他留下的東西就會讓你淚眼汪汪的人,那麼只要那個東西我確實還用得上,或者是還挺喜歡的話,就還是會將其留下。

只是,情況也正如她說的一樣,你不在乎,卻不代表你的現任不會吃醋,就像要是立場調換,我們恐怕也不會希望老是在現任家裡,一直發現對方買的東西什麼的。

基本上,我們對這種事情最好還是識相一點,當做某種心照不宣的秘密。要是像上面那種情況,突然被問起東西的來源時,就算撒點小謊,隨便說是哪個朋友送的也不打緊。至少這麼一來,對方每次到你家裡時,也不會一看到那個東西就老是心裡有疙瘩,對你對他其實都舒服一點。

除非,你真的覺得那個東西丟掉也無所謂,那麼倒是老實說出來也行,甚至還可以在對方面前上演一場直接丟進垃圾桶的小秀,這樣說不定還有助於你們之間的情趣,也算是一種化逆境為順境的作法。

總而言之,最沒有必要的方式,就是老實交代那東西的來源,結果讓對方不開心後,還又跟他吵架,嫌他小家子氣什麼的。畢竟,每個人對於這種事的接受度都不一樣,有些情況下,對方越是在意這種事,其實也就代表他足夠重視你,至少對你有一定程度的佔有慾,因此要為了這種事吵架,其實也有點損人不利己就是了。

當然啦,還有一種情況,是你真的很愛很愛那個前任,因此無論如何,就是希望能留下那樣東西,作為這段關係確實存在過的證明。

如果你的情況是如此的話,自然就更不該老實跟現任交代,最好還能讓那東西看起來尋常無比,使他看到時,連問都不會想問一下。

不過別誤會,這並不是在鼓勵大家心靈出軌或騎驢找馬什麼的。只是有時,一段戀情的確代表了我們某段時期的人生,因此想為那段全心愛過的經歷留下一個紀念,其實也算是情有可原。

只是,既然要留,就還是默默地留著便好,別讓過去成為現在進行式的阻礙。因此換個角度來說,就算我們懷疑交往對象有些東西可能是前任留下或送他的,只要不是什麼看起來有夠新,就像是最近才收到的物品,其實也未必需要太在意,一切將心比心,就像前面說的一樣,留個心照不宣的空間,彼此都會過得舒服一點。

後來過了幾天,那個妹妹說,她還是把家裡的那個公仔給丟了,省得對方介意。只是,這也讓我突然想到,要是對方留下的東西不是公仔,而是PS5、重機或一輛跑車,不知道對方會不會覺得其實留下來也沒關係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