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真的需要天天洗頭嗎?可不可以兩天洗一次?記得洗完頭髮一定要吹乾!

曾幾何時,「天天洗頭」成了大家認可的觀念,但我們真的需要天天洗嗎?還是因人而異?就讓美麗佳人Podcast《萬事問瑪麗》的美容瑪麗來解答!
真的需要天天洗頭嗎?可不可以兩天洗一次?記得洗完頭髮一定要吹乾!

直接聽podcast解答



洗頭需要天天洗嗎?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on Pexels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on Pexels

其實「天天洗頭」這件事不是絕對,重點還是要依據每個人的「頭皮狀況」決定。如果屬於油性頭皮,也就是一天不洗就覺得頭皮有明顯出油或黏膩感、瀏海會變成一束一束的,那就可以天天洗頭。如果是中性或乾性頭皮,也就是一天不洗其實沒太大變化,那就不必刻意天天洗頭,可以兩天洗一次。

除了頭皮狀況,也可以視當天的「活動量」來決定。即使是中、乾性頭皮的人,如果當天有外出大量流汗,那麼當然就可以洗頭。或是像現在為了防疫,很多人養成只要有外出、回家就會洗頭的習慣,為了清潔與安全考量,當然也是沒問題。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洗頭過度頻繁,可能會破壞保護頭皮的「皮脂膜」,所以適度就好,不需要過度清潔。否則可能傷害頭皮,可能導致乾燥緊繃,甚至刺痛、泛紅。

延伸閱讀


洗完頭記得要吹乾頭髮

Photo by Cottonbro on Pexels
Photo by Cottonbro on Pexels

不過比起洗頭,更想提醒大家洗完頭記得吹乾頭髮。因為髮絲在潮濕的狀態下,毛鱗片是張開的,如果不趕快吹乾,就很容易摩擦受損,讓髮絲變得毛躁、分岔。另外,頭皮也比較容易著涼引起循環不良,長久下來可能導致血液無法順利輸送養分與水分,使頭髮愈來越脆弱,就比較會斷裂、掉落。

延伸閱讀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美麗佳人》雜誌編輯群打造《萬事問瑪麗》,以好奇的視野、時髦的品味與思辨的勇氣,關注生活週遭各種議題。五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從時尚、美容、生活、娛樂到情慾,那些讓你疑惑、苦惱、關心、臉紅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三更新,做你的人生明燈!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再邀業界大神聊聊時尚穿搭趨勢、美容健康養護、質感生活提案、多元包容關係與名人明星動向,從在地到國際,不譁眾取寵,一起說真話、找真實,戳破夢幻泡泡!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