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義大利梳王tek公開梳髮5步驟,梳出健康頭皮和秀髮!還有不同髮質梳具挑選技巧

來自義大利的原木手工精品梳具品牌tek認為,想要擁有健康的髮肌環境與髮絲狀態,應從日常梳髮著手,更應該根據髮質和需求,挑選不同的梳具使用。
義大利梳王tek公開梳髮5步驟,梳出健康頭皮和秀髮!還有不同髮質梳具挑選技巧

tek 原木手工精品梳具

品牌字1977年創立至今擁有近50年歷史,梳子都來自義大利匠人以細膩手工製造,並且使用的木材都有FSC認證,除了是講究永續的B型企業外,在義大利也取得了純素認證,針對不同的情境和需求,結合了頭皮護理的概念,開發出多款精品梳具。

許多人並不會特別區分梳頭皮、頭髮的梳具,事實上這兩者的日常照顧需求不相同,針對頭皮,梳具應選擇能夠專注在深度按摩效果的原木材質齒梳,減少對頭皮產生的壓力且避免刮傷頭皮;而品牌最經典的原木按摩梳擁有梳王之稱,採用26mm鵝耳櫪木長梳齒,可深入豐厚髮絲,天然的原木彈性與圓滑細緻的梳齒打磨能柔軟按摩頭皮並促進血液循環,使用起來非常舒適。

品牌特別請到HIT髮學苑專業講師Keddy分享正確的梳髮技巧,不僅可維持頭皮潔淨、頭髮健康有光澤,更可讓梳頭成為一段療癒的美好時光:

Tips 1:順勢後梳 均勻舒展頭皮
讓梳子由髮際線順勢後梳,兩側由前至後,再從髮旋處梳至後頭區。可均勻刺激頭皮末梢神經並均勻舒展頭皮。

Tips 2:定點按壓 舒緩疲勞
頭皮穴道以頂部區開始做定點揉壓,每個定點三下可刺激頭皮末梢神經,達到放鬆、舒緩疲勞、促進睡眠的功效。

Tips 3:梳展點壓 放鬆頭皮
由前額髮際線梳至髮旋區做定點按壓,並以順時鐘方式沿著髮際線放射性梳髮,達到頭皮放鬆的效果。

Tips 4:N字梳髮  減緩緊繃感
使用梳炳於頭皮進行N字型滑動,放鬆頭部經絡並提升頭皮柔軟度,減緩緊繃感。

Tips 5:環狀揉壓  深層舒壓
同樣採用梳炳由頭頂開始往髮旋處以畫圈方式定點揉壓全頭,深層舒壓頭皮的穴道。

依照髮質挑梳子

除了頭皮外,頭髮也是大家很在意的地方,品牌建議應依髮質、髮量挑選不同功能性的梳子,並根據頭髮造型選擇梳齒密度,髮量較少且細,可選擇tek「黑馭梳」,以與人的毛髮結構相似且較細密的純素鬃毛所打造,可迅速撫平毛鱗片、展現髮絲光澤;髮量多且髮絲容易糾結,則可選擇「柔馭梳」,以純素鬃毛包覆尼龍細絲,可提供足夠抓力,以輕鬆梳開糾結的髮絲;至於有導熱效果的圓梳,則推薦給有專業造型背景或需求的消費者使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