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路跑達人Ruth:做對這2件事才能真正達到效果!

或許你我都清楚空污的嚴重性,但如果你是路跑愛好者會發現,時下許多大型路跑活動地點卻總是選在城市舉辦,這代表著:我們總是在空污下進行著跑步運動,這樣真的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嗎?尤其跑步時,正是訓練肺活量最佳時刻、大口呼吸的時候,吸進去的若是大量的髒污空氣,對身體的健康真的是很大的隱憂。

Edit/fish Photo/Pinterest、Garmin、Ruth

路跑達人Ruth:做對這2件事才能真正達到效果!

關於路跑2件最重要的事情

1.  與其在城市間路跑,不如選擇芬多精多的近郊山林跑步

路跑達人Ruth告訴我們,從小在紐西蘭郊區長大的她,喜歡與家人在山區露營、爬山,養成了在山林中運動追逐習慣,也養成日後成為越野馬女王的潛力。

到台灣後,她發現其實台灣山林間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地形多變,且山林的易達性非常高,所以與其在城市中路跑,不如選擇近郊山林間跑步,這樣不僅可藉由山林賽道的上升、下降及豐富地形,訓練全身肌群及協調性,山林中富含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與大自然美景,更是越野馬專屬的獨特體驗,也能降低因跑步人車搶道而發生交通意外的機會。

Ruth特別說明,如果是較無越野跑經驗的跑友,建議可以與有經驗的跑友結伴同行,搭配具GPS精準衛星定位的穿戴裝置如fēnix® 3,透過「航跡返航」功能,依原路徑安全折返;另外,部分Garmin的穿戴裝置支援人稱小藍點的「Live track」功能,也可讓家人朋友了解其所在位置與活動中生理數據,提高越野馬活動的安全性。

2.  如何自己準備健康的路跑補給品

因為Ruth吃素、且對小麥過敏,因此幾乎都會在賽前準備自己的路跑營養餐與補給品。她特別推薦歐美流行的養生食材黎麥,除了糖分低、蛋白質含量高,且代謝時間較長可維持飽足感,不僅符合運動員所需,也適合作為減肥的食材首選!另外,針對長程的馬拉松賽事,Ruth會製作以植物高蛋白食材為主,能即時補給的能量球,除了便利隨身攜帶,且富含多種運動中所需的營養素,也很適合作為忙碌上班族的早午餐運動食譜!

‧黎麥米粉沙拉:

最近超夯的黎麥也是Ruth的最愛,她表示將黎麥與米粉煮熟後,米粉剪成小段,花椰菜切成小株放入熱水浸泡,將小黃瓜、紅蘿蔔、紅椒、紅高麗菜切絲,香菜切碎,豆腐切塊在加入毛豆、米粉、黎麥放入調理碗中,再把芝麻油、米醋、味噌加到碗中拌勻,加入薑末成為醬汁,將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撒上芝麻與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能量球:

所謂的能量球就是把極富營養的食材揉捏成球狀,不僅外型討喜,也可隨身攜帶,是很好的平日補給品喔!

能量球的做法是準備麥片、核桃、杏仁、椰棗(泡熱水去籽)、可可粉、蔓越莓等適量,將大顆粒狀食材以調理機打成粉狀,最後加上椰子油,將混和的食材捏成球狀,最後沾上芝麻籽、奇亞籽或椰子絲。

路跑達人 Ruth

姓名:Ruth Charlotte Croft

1989年出生

國籍:紐西蘭籍

來台時間:2012年7月至今

所屬跑團:台灣三重箭歇團

‧2014年在ISF (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國際競速登山聯盟) 女子國際排名第21位,為國際級頂尖越野選手

‧2013年開始,以「台灣代表」隊身分參與各項國際賽事,成為台灣越野跑及路跑的佳話。

‧從2015年起成為Garmin運動腕表代言人,並同時以專業運動員身分,提供Garmin產品開發建議、並同步擔任Garmin新產品測試、戶外越野跑活動教練/講師等工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