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肥的人看過來!晨跑VS.夜跑哪個時間跑步更能幫助燃燒脂肪變瘦?

想利用跑步瘦身的妳喜歡(習慣)晨跑還是夜跑呢?請先看看我們分析跑步時間的優缺點(包括哪種方式更適合減脂),然後再找出最適合妳的是哪個方式吧!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減肥的人看過來!晨跑VS.夜跑哪個時間跑步更能幫助燃燒脂肪變瘦?

晨跑的優點:

1.精力充沛

跑步可以促進荷爾蒙分泌,讓人心氣平和,並且一整天都可以不疾不徐,從容提高生活和工作質量。

2.有助減脂

經過一夜的禁食,糖分已經被消耗掉,醒來進行晨跑就會直接消耗脂肪,達到很好的減脂效果。

3.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想要晨跑一定會早起,當然就需要早睡~跑完步會感到饑餓,也會提醒我們按時吃早餐。

晨跑的缺點:

1.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較高。尤其是霧霾天跑步,長期會引起呼吸疾病。

2.引起低血糖和血栓。晨起喝杯溫水再進行晨跑,可以稀釋血液濃度,跑步後記得要吃早餐。

注意:

晨跑前盡量不要吃早餐,因為早餐後跑步時胃壁和食物會產生摩擦,長期如此容易得胃病…另外空腹有氧更有利於減脂,晨跑時間30—40分鐘。


夜跑的優點:

1.晚上氧氣含量比較高。晚上比早晨空氣更好。

2.加快新陳代謝,跑步30分鐘以上還能減脂。

3.釋放壓力。運動能促進多巴胺分泌,為我們緩解壓力~

夜跑的缺點:

1.容易失眠。晚上適度運動會產生輕微疲勞感,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但強度較高的運動就會人興奮~反而容易失眠,所以如果夜跑時間不要過長,慢跑好過快跑。

2.安全問題。晚上視線不好,要穿顏色明亮鮮艷的衣服,減少危險。


注意:

吃完晚飯40分鐘後再進行夜跑,晚上溫差比較大,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要註意保暖和防風,不要像我一樣,哈哈,這種跑步穿搭是錯誤的,另外,還要準備一條毛巾,即使擦掉汗液保護皮膚~

只要保證時間在30分鐘以上夜跑和晨跑都可以減脂,但晨跑效果更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