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仰臥起坐原來不能減小腹?日本節目破解4個驚人冷知識(筆記)

仰臥起坐原來不能減小腹?日本節目破解4個驚人冷知識(筆記)

Edit/fish、Source/《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sammi_chengsauman, @coffee89921, @nikehkg, www.marieclaire.com.hk

相信大家經常會聽到一些冷知識,乍聽很有道理就信以為真,但原來事實卻不是如此!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就公開了4件關於健康的冷知識,可信度見仁見智,但就奉送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1.流汗不等於排毒

一直以來我們都會以為,流汗就是一種身體正在排毒、或是運動有助身體排毒的觀念,但節目中的專家表示:排汗跟排毒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一天排出的汗水含量最多只有2L,而這2L的汗水當中含有的毒素只有0.1納克,即是1/100億g!除此之外,毒素是有異味的,(因此小便、大便都是超臭的),如果毒素和汗水混合一起排出體外,應該會非常臭。

2. BMI沒有醫學根據

我們去做健康檢查都會有BMI作為體重標準,但節目中的專家表示BMI原來沒有任何實質醫學根據支持!BMI是在1835年由比利時數學家Adolphe Quetelet導入了統計數據提出的數據,但這個數據其實無視了肌肉量、脂肪量,因此其可信度也令人存疑。

3.仰臥起坐根本不能減小腹

想練馬甲線或需要瘦小腹,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會是仰臥起坐,但節目上的專家表示,這項運動根本就沒有收緊腰線和提高肌肉量的效果,日本塑身教練說,練仰臥起坐只會鍛鍊到表面的腹直筋,而且會使用到股關節的肌肉,進而訓練到錯誤的肌肉群,想減小富應該訓練腹橫筋,平板支撐動作是個不錯的選擇。

4.馬路邊跑步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很多人都會在街上跑步,但原來在馬路邊跑步對身體很有害,日本福岡大學運動科學部教授表示,路邊的汽車會排出大量廢氣,人體吸入後會令體內產生大量的活性酸素,不但會導致皮膚快速老化,還有會增添心臟負擔,甚至加重得到心臟病的風險!所以大家想跑步記得到運動公園、河濱公園、或是能夠享受大自然的曠野間跑步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