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練出蜜桃臀 做Leg Press大腿推蹬訓練時腳掌必須這樣放 否則腿部會變粗!

夏日衝海邊如果沒有美翹蜜臀怎麼可以?趁著盛夏來臨之前練還來得及!但在訓練同時,也要注意雙腳的姿勢,否則有可能練不成功,又還讓腿變粗喔。
想練出蜜桃臀 做Leg Press大腿推蹬訓練時腳掌必須這樣放 否則腿部會變粗!

Source/myndfuel@instagram、cate_peachyfit@instagram、liga_fit@instagram、 alenka.rabanete@instagram、www.marieclaire.com.hk

想練出蜜桃臀,除了做深蹲、硬舉(deadlift)之外,到健身房一定要做大腿推蹬訓練(Leg Press)!它是一種複合式的負重訓練,只要調整雙腳的位置,就可以鍛鍊不同的腿部肌肉!例如股四頭肌、臀肌、腿後肌和小腿肌等。


角度與位置大概可以略分為5種:標準放置、高腳放置、低腳放置、寬距放置與窄距放置,練習前先在家預習這5種正確的擺放方式,否則有機會鍛鍊錯誤的肌肉群組喔。

1. 標準放置

腳掌置中,闊度及肩,主要訓練股四頭肌、大腿前後肌群與臀部肌群。

2. 高腳放置

腳掌放於高位,主要訓練大腿後方及臀部肌群,跟硬舉所訓練的肌肉群組相似。

3. 低腳放置

腳掌放於低位,主要訓練大腿前方的股四頭肌。

延伸閱讀

4. 寬距放置

腳掌置中,比肩位闊,主要訓練大腿內側肌肉,想瘦大腿內側必練。


5. 窄距放置

腳掌置中,心肩位窄,主要訓練大腿外側肌肉。

留意使用Leg Press Machine大腿推蹬訓練機的時候一定要份外小心,請留意以下2點,否則很容易受傷!

1. 以防啞鈴重量意外擲下。

2. 雙腳請勿完全伸直,曾經有人因為不堪啞鈴重量,而讓膝蓋位置折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